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1%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544)10月23日净值下跌3.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797元,累计净值为1.8797元。

  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97%,今年以来收益39.75%,近一月收益-0.89%,近一年收益46.7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书,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7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38%)、五粮液(持仓比例8.30%)、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63%)、新媒股份(持仓比例7.36%)、吉比特(持仓比例6.69%)、金山办公(持仓比例6.4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4%)、恒立液压(持仓比例5.6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国率先走出疫情阴霾后,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工业生产各项指标呈现向好趋势,投资和消费处于稳步回升阶段,下半年这一趋势或将延续。国内政策层面强调“六稳六保”,仍然隐含了对维稳经济的要求;财政端支出力度空前,重点投向稳就业、保民生等领域,对扶持中小微企业、扩大内需、自主创新等领域扶持力度显著;货币端在经济明显复苏之前将维持偏宽松的基调,宏观流动性将维持稳态运行,多措并举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改革进入深化期,后续市场基础制度将进一步完善,A股市场的吸引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在经济增长和政策扶持的双重作用下,下半年的A股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我们会加强对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研究。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行业中竞争力较弱的企业将面临着资金链断裂、市场份额缩减甚至被淘汰的命运;而真正具有护城河的优质企业会强者恒强,市场份额还会继续提升。这次疫情,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因此,专注公司的基本面和长期竞争力是我们要坚持下去的研究重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3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看好以下几个方向:一,与内需相关的行业,因为全球在疫情阴霾下经济形势尚不明朗,但我国国内消费潜力巨大,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收入的提高而不断增加,优质的公司会率先走出来,我们会自下而上精选有护城河有品牌力的公司;二,疫情考验下业绩表现依然优秀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公司,这些公司在疫情之下产品依旧具备提价能力,市场份额还在不断扩大,未来随着行业的优胜劣汰市场地位会更加稳固,是我们值得长期投资的方向;三、5G相关的科技行业龙头公司,这可能是未来两到三年值得关注和投资的一个方向,但其中真正能走出来的公司需要仔细研究、细心甄别;四、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在市场行情较好的时候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我们将继续抓住业绩这条主线,进行深入的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研究,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争取为持有人带来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