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4%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代码260116)10月23日净值下跌3.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1010元,累计净值为4.6610元。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7.73%,今年以来收益32.08%,近一月收益0.20%,近一年收益41.73%,近三年收益59.49%。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广,自2011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7.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1%)、一心堂(持仓比例6.84%)、顺丰控股(持仓比例6.05%)、五粮液(持仓比例5.6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2%)、索菲亚(持仓比例4.4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7%)、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63%)、东阳光(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中国A股受到了新冠疫情以及国际政治、经济等多因素的冲击和影响较大,市场表现大幅波动。一季度,疫情在全球蔓延,各种小概率事件接连发酵,比如:原油价格战、美国能源高收益债信用利差攀升、风险资产与避险资产普跌、美金融衍生品与杠杆产品造成流动性危机等。悲观情绪驱动下,市场加深了对后续全球经济基本面恶化、失业率上升等风险的担忧。A股以及海外股市均出现了大幅的动荡下行。二季度,各国在疫情防控、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方面紧急出台措施,市场流动性极其宽松。随着中国疫情的缓和、受控,复工复产逐步推进,海内外经济在遭受疫情冲击之后开始出现环比改善的迹象;同时,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也有很大的改善,再加上海内外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海内外股票市场在二季度出现了强劲的反弹上涨。

  ??2020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仅略微上涨1.64%,而中小板综合指数和创业板综合指数指分别上涨15.14%和27.94%。市场表现结构分化较为明显。其中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等行业上涨靠前,录得20%以上的涨幅;而采掘、金融、交通运输、建筑装饰、房地产、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落后,录得负收益。

  ??上半年本基金基本延续了2019年的配置思路,重点集中于“大消费类”的绩优龙头股如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以及部分通过自下而上选取出来的偏周期但具备很强的核心竞争力且资产负债表健康的其他行业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上半年,核心竞争力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

  ??2020年上半年,核心竞争力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整体宏观场景已由“衰退”转向“复苏”,二季度实际GDP增速预计将反弹至2%-3%,预计三季度将进一步修复至潜在增速附近。实际产能恢复率到达比较高水平之后,开始面临需求疲弱的约束,环比改善的速度逐步放缓,整体上看年内经济仍是一个弱复苏的格局。货币政策正在逐步实现“正常化”,抗疫期间的极度宽松货币环境正逐步收敛,但仍然处于充裕状态,不会对股市的运行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预计下一阶段市场依然体现为结构行情,行业、个股之间分化明显。虽然股市整体估值不高,但某些板块、个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峰值,我们需要保持适当的谨慎。

  ??在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保持适当的谨慎,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操作上更加侧重选股,侧重于长期因素,基于企业的长期基本面和估值,以长期持有的思路来坚持价值投资,重点选取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业绩具有稳定性的行业龙头公司,买入持有,以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