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旺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0%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诺德新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旺,代码005293)10月23日净值下跌3.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29元,累计净值为1.5729元。

  诺德新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29%,今年以来收益45.53%,近一月收益2.70%,近一年收益53.9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先政,自2018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7%)、五粮液(持仓比例7.0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9%)、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12%)、泽璟制药(持仓比例5.01%)、金域医学(持仓比例5.01%)、美亚光电(持仓比例4.9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8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受疫情影响较大,风险资产在疫情的初期承压,但A股市场显示了很强的韧性。在我国政府基本控制疫情之后,经济生产有序复苏,而海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资产的吸引力上升。在国内货币政策环境总体宽松、改革加速的背景下,上半年市场整体表现较好,除上证综指下跌2.15%之外,其他大部分指数均上涨。其中深证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的涨幅分别为14.97%、20.85%和35.6%。从板块来看,上半年医药、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等板块的涨幅靠前,采掘、银行、非银、交运、钢铁、房地产等板块的跌幅较大。

  报告期内,本基金规模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并加大了对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个股的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13元,累计净值为1.401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年初国内疫情爆发后,政府采取了诸多紧急措施,迅速有效地控制了疫情。二季度以来,国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仅个别城市出现零星病例。宏观经济在一季度受疫情冲击较大,3月份之后影响逐渐减弱,企业盈利明显改善。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12.8%,降幅较上个月大幅收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在6月单月同比增长11.5%,单月增速持续上升。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速为-3.1%,较上月大幅收窄。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速上半年为-11.7%,降幅较上月收窄3.1个百分点。房地产行业投资与销售持续修复,体现了较强的韧性。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已转正,同比上升1.9%,较上月回升2.2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0.9%,较上月回升7.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4%,较上月回升3.9个百分点。6月PPI同比下降3%,前值下降3.7%,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6月CPI同比涨幅2.5%,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制造业PMI为50.9%,企业生产积极性上升。需求有所回暖,新订单PMI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至51.4%,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2.6%,较上月上升7.3个百分点,外需有所改善;6月产成品库存指数较上月下降了0.5个百分点,反映库存持续去化。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4%,降幅较上月收窄了2.1个百分点。从6月份单月数据来看,仅少数行业零售额下降,其他行业零售额均同比上升。

  展望下半年,社会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经济大概率将延续复苏态势。吸纳就业人数较多的服务业受影响较大,就业压力依然存在。海外复工后存在疫情二次冲击的可能,外需相对疲弱。在我国政府积极的逆周期调节政策之下,基建投资有望保持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望继续受益于货币宽松。在政策的托底背景下,企业的业绩有望逐渐改善。由于抵御风险能力不同,在疫情冲击下,企业的业绩可能将更加分化,市场集中度提升的过程大概率将加速。

  我国中高端的消费群体日益庞大,同时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相关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优质公司市场潜力巨大。本基金将继续坚持精选个股,重点配置行业竞争格局较好、公司估值与盈利水平相匹配、盈利稳定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以期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