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创新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鹏华创新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创新驱动混合,代码005967)10月23日净值下跌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00元,累计净值为1.7900元。

  鹏华创新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00%,今年以来收益61.23%,近一月收益-0.72%,近一年收益71.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浩,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00%。

  聂毅翔,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贝达药业(持仓比例9.62%)、新宝股份(持仓比例7.21%)、壹网壹创(持仓比例6.25%)、天下秀(持仓比例4.9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54%)、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96%)、重庆百货(持仓比例3.16%)、卫星石化(持仓比例3.11%)、密尔克卫(持仓比例2.98%)、双塔食品(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20年上半年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包括突发新冠疫情并在全球范围超预期传播带来对正常社会生活生产和经济发展的短期严重妨害以及各国出台对冲政策将带来的中长期深远影响。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经济活动开始反弹,市场出现结构性行情。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反映了在全球疫情影响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宏观环境下,投资者更注重企业基本面保持健康以及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在投资过程中我们也反复审视持仓个股的公司和行业基本面以及盈利增长的确定性。随着持仓公司业绩确认了坚实的基本面以及稳定甚至超出市场预期的盈利增长,组合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表现。基金将继续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投资思路,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着重发掘那些未来盈利增长可观且确定性较强的细分行业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基金组合持仓稳定,持仓主线包括新兴消费、创新药与医疗设备、高端制造与新材料、计算机与云计算等细分景气行业。我们相信这些长期赛道优秀、中短期盈利可期、基本面扎实的个股有望继续取得较好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55.15%。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2.15%,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4.97%,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随着市场等待半年报业绩披露以确认上市公司和经济基本面的韧性,在流动性充沛的基础上我们预期市场将继续拥抱盈利确定性高的景气行业与个股。从一至三年的中期来看,在当前阶段我们相对乐观。此次疫情体现了良好的经济基本面韧性,以创新驱动和内需驱动为主线的良性增长模式有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长期持有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并且估值合理的个股,相信可以取得较好的收益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