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成长增强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9%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嘉实成长增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成长增强混合,代码001759)10月23日净值下跌2.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90元,累计净值为1.5190元。

  嘉实成长增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90%,今年以来收益40.65%,近一月收益-0.20%,近一年收益42.90%,近三年收益33.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归凯,自2020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5%。

  陈涛,自2020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3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7%)、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00%)、五粮液(持仓比例4.83%)、广联达(持仓比例4.48%)、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48%)、数据港(持仓比例3.73%)、吉比特(持仓比例3.6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39%)、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着复工复产展开,中国经济进入复苏通道。而海外疫情仍在发酵,新增病例除欧洲外,美洲和其他亚非拉地区仍在持续增加。疫情影响下,全球股市三月经历了大幅下挫,但随着欧美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后,主要股指在二季度大幅回升。

  ??在经济复苏预期和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上半年国内股票市场表现较好,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代表的成长股表现突出。其中涨幅领先的行业包括医药、食品饮料、TMT、新能源等行业;表现落后的板块包括金融、地产、交运、建筑装饰、采掘等。

  ??作为本基金新任基金经理,本人在二季度对产品的持仓结构做了优化,减持了科技、增持了消费和大健康板块,以使持仓结构适度均衡。同时在选股思路上更注重公司质量,重点投资于具备良好商业模式、显著竞争优势、业绩增长持续性强、长期空间大、动态估值低的优质成长公司。截止本季度末,本基金调整后的大类板块占比依次为科技、医药、先进制造和消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海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全球经济仍面临巨大压力,受此影响,基金经理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复苏趋势明确,但仍处于弱复苏态势,国内流动性暂难显著收紧。而从中长期维度看,随着国内金融市场打破刚兑、房地产大周期见顶、居民资产再配置需求将有利于股票市场。虽然市场涨幅较大后不排除阶段性震荡盘整,但中期看市场仍处于积极可为阶段。

  ??后续本基金将继续以科技、先进制造、消费、大健康四大领域为投资重点,立足长期、更加关注公司的质量和潜在回报,力争为投资者实现长期卓越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