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A,代码519692)10月23日净值下跌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6.8696元,累计净值为7.6756元。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3.01%,今年以来收益48.76%,近一月收益-2.15%,近一年收益64.92%,近三年收益55.54%。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6.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少成,自2015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绝味食品(持仓比例10.15%)、健友股份(持仓比例9.43%)、三全食品(持仓比例9.04%)、科大讯飞(持仓比例8.76%)、中公教育(持仓比例8.39%)、隆平高科(持仓比例6.7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2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55%)、紫光国微(持仓比例4.04%)、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持续面临新冠疫情冲击。不同国家应对政策的差异,使得未来全球抗疫前景黯淡。在极端的货币政策护航下,海外经济数据整体还是略超市场预期,但需要警醒的是,全球经济都是处于正常稳态运行,货币政策的作用是有边际的,常态下的经济反馈机制可以被暂时抑制,但其影响只是在不断被人为延后而已。海外风险也在持续累积。与国内再度爆发小规模病例类似,美国、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遭遇经济重启中的疫情二次加速,经济V型反转概率下降,较低的经济复苏天花板已明确。例如,美国六月以来追踪中小企业复苏进度的大数据指标已停止改善,同时首次失业金申领人数改善幅度开始低于预期;新兴市场国家,印度、巴西等情况也还处于加速恶化阶段,供应链中端的风险隐现。中国率先控制住新冠疫情,经济率先进入复苏周期,部分流动性进入资本市场。六月份政策边际收紧,但存量流动性依然聚集在流动性与弹性兼顾、经济增长与信用质量短期不敏感的资产类别中,同时给予低流动性板块以及承受信用风险的板块较为显著的折价;若跨季流动性恶化过快或者部分国家爆发金融体系问题带来经济增长预期失速,则目前的结构性的资产价格现状面临较大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A股市场单边反弹,结构性风险隐现。二季度的中国GDP增速持续恢复,特别是出口的恢复力度超市场预期。未来国内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取决于政策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帮扶的效果,以及海外复工进度和供应链风险的暴露。基本面具有确定性的板块和个股,预计将持续有超额收益,本基金基于居民刚性收支的逻辑,关注农业、食品和医药板块;基于加强国家安全的逻辑,配置军工板块,半导体和人工智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