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代码610004)10月23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750元,累计净值为2.1750元。

  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72%,今年以来收益25.43%,近一月收益-0.73%,近一年收益34.84%,近三年收益65.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96%)、掌趣科技(持仓比例3.36%)、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01%)、兔宝宝(持仓比例2.95%)、久远银海(持仓比例2.7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65%)、璞泰来(持仓比例2.64%)、新开普(持仓比例2.44%)、格尔软件(持仓比例2.42%)、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总体上处于震荡筑底过程中,宏观政策边际放松,流动性宽裕,但受新冠疫情在国内外蔓延的影响,股票市场呈现震荡,并走出结构性行情。2020年1-2月份A股总体表现较好,但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3月A股市场急剧下跌。进入2020年2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海外疫情积极因素增多,同时各类对冲政策的作用,尤其是流动充裕,A股市场重拾升势。最终,上证指数跌2.15%、深证成指涨14.97%、沪深300平盘、创业板指数涨35.60%、中小盘指数涨20.85%。报告期内上涨较多的行业为医药、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农林牧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媒等行业。下跌较多的行业为石油石化、煤炭、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

  报告期内本基金总体上保持一定仓位,重点配置在电子、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传媒、有色金属等行业中中小市值公司。2020年1-2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因未能意料到疫情的巨大影响,在3月的市场下跌中,承受较大的回撤。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18.74%,跑赢基准9.0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5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59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在各项政策对冲影响下,国内经济呈现复苏态势,但韧性不足,同时,国内新冠疫情存在点状复发的情况。而国外疫情呈现常态化态势,各国努力复工复产。同时国内外市场流动性充裕,但基金管理人认为未来或将存在边际收紧的可能性。中美经贸摩擦持续,中国加速改革开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传统基建与新基建同时作用,对新基建的支持力度将更大,推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同时,对传统基建支持,起到托底经济、稳增长的作用。因此,我们看好受益于产业转型升级、消费升级的相关行业。如:计算机、半导体产业链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及其运用、消费电子、医药、传媒、部分食品饮料等。

  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继续将重点关注计算机、消费电子、半导体产业链、自主可控、5G及相关行业、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本基金将坚持主要配置于这些行业中的中小市值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