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回报混合,代码050022)10月23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120元,累计净值为2.5840元。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29%,今年以来收益22.34%,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35.65%,近三年收益101.79%。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瑞瑾,自2017年08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大基因(持仓比例6.04%)、安车检测(持仓比例4.8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6%)、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08%)、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33%)、传音控股(持仓比例3.3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04%)、新希望(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整体走势呈现宽幅波动格局,新冠疫情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宏观风险事件。为应对疫情,美联储实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海外充沛的流动性不仅推动美股持续上行,更是通过陆股通机制持续流入A股。内部层面,随着银行理财收益刚兑预期的打破,以及“房住不炒”政策导向下,中国居民财富配置正在持续转向权益市场,公募基金则是其中重要的投资通道。这个背景下,机构资金成为市场上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医药、消费、科技成为机构增量资金的主要配置方向。

  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我们选择以坚实的产业趋势和个股基本面作为投资依据,维持较高的权益仓位,积极配置于云计算、5G、半导体、消费电子、新能源在内的新基建科技行业,以及互联网传媒等信息消费行业、医药生物行业等,在坚持绝对收益导向和风险预算之内,努力保持收益的稳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65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52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维持建设性的积极看法,投资策略以结构性进攻为主,但同时密切关注和应对潜在的海外输入性风险。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海外疫情仍然处于蔓延趋势,这一复杂局面将导致疫情防控工作长期化。中国作为最先控制住疫情和极少数今年能实现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对外资的吸引力显著增强,表现为外资持续增配A股。但需要留意的是,美国即将在下半年进入政治更替周期,并体现为经济政策和地缘政治层面的不确定性,我们将密切关注并进行积极应对。

  回到国内,当前新冠疫情已基本控制,企业部门整体复工进度加快。以云计算、5G通信和半导体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起到了较好的逆周期宏观经济托底效果,高频经济数据已经逐步转为正增长,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基础坚实。市场层面,国内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权益市场的趋势已经开启,公募基金和境外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龙头风格将成为A股的新常态。我们将继续坚持龙头导向、产业导向和价值导向的投资理念,围绕新基建和国产化两大主线布局科技行业,围绕内需导向和消费升级两大主线布局消费和医疗行业,主要投资于竞争优势稳固、成长性优良、资产负债结构和现金流稳健的各行业龙头企业。

  2020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严格使用风险预算,合理控制权益仓位和行业结构,坚持稳健投资风格以实现持续的投资回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判断市场中长期风格将持续偏向于成长,偏向于龙头,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的中国科技企业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赛道。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