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76)10月23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160元,累计净值为2.2160元。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60%,今年以来收益59.01%,近一月收益-7.25%,近一年收益79.54%,近三年收益83.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良栋,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联得装备(持仓比例9.22%)、建设机械(持仓比例8.97%)、中材科技(持仓比例8.70%)、伯特利(持仓比例8.34%)、拓斯达(持仓比例7.82%)、坚朗五金(持仓比例6.14%)、江山欧派(持仓比例5.35%)、鸿路钢构(持仓比例5.33%)、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46%)、安车检测(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新冠疫情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罕见的新冠疫情给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巨大预期波动,从开始担心国内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到担心全球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进而影响到国内经济和企业。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表现突出,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全球疫情控制情况不理想,日本、韩国以及大部分欧洲国家疫情控制情况良好,而美国、巴西、欧罗斯、印度等这些国家疫情控制不好,总体全球疫情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还在逐渐上行,虽然疫情逐渐常态化,而且特效药和疫苗在加紧研发中,疫情对全球经济还是存在比较大影响。

  而全球超大力度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缓冲实体企业受影响的程度,美国股市在流动性泛滥情况下,股指创历史新高。中国的新冠疫情迅速得到控制,宏观经济在疫情过后逐渐恢复较快,加上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流动性泛滥和风险偏好逐渐提升,A股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不错的上涨,结构性行情突出。在疫情影响过程中,一些竞争能力比较差,而且风险管控能力比较差的企业在这轮危机中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而优质的公司会在危机中脱颖而出。本基金加仓了部分产业趋势很好,而且竞争力很强的公司,总体保持较高仓位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0.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国内宏观经济复苏好于预期,资金流动性预计继续保持宽裕,但是边际上有所回收,海外疫情和中美矛盾等外围环境仍充满不确定性。预计市场回归振荡,而有未来增长空间和估值相对合理的企业仍旧有比较大的结构性机会,主要看好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汽车电子、建筑工业化、传统大行业小龙头公司这几个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