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3年封闭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竞争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3年封闭竞争优势混合,代码007639)10月23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51元,累计净值为1.2951元。

  汇添富3年封闭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1%,今年以来收益28.76%,近一月收益-1.21%,近一年收益28.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9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地产(持仓比例7.9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3%)、五粮液(持仓比例5.2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2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99%)、招商积余(持仓比例3.71%)、新东方在线(持仓比例2.7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先抑后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之后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但是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海外疫情发酵,全球流动性宽松,二季度全球市场和A股市场出现大幅反弹。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大量的结构性机会,科技和医药在大部分时间表现良好,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在一季度经受住疫情考验之后二季度大幅上涨。整体来看,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2.15%,沪深300上涨1.64%,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涨幅靠前的行业是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和计算机,跌幅靠前的是采掘、银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和钢铁。

  本基金上半年经历较大幅度调仓,逐步降低宏观经济相关的持仓,加大成长股的配置。我们增加了白酒、医疗服务、高端制造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和采掘的持仓。从组合管理来看,我们依然维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相对集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依然是结构性机会,但是分化会进一步加剧。上半年科技、医药、消费、新能源等需求确定性高的资产大幅上涨,估值溢价充分,因此下半年行业性上涨概率降低。强周期相关的资产估值继续压缩,可能有反弹机会,但是大逻辑有瑕疵,因此趋势性机会也不大。但是,我们认为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一方面是行业里面最优质的的公司的基本面依然强劲,一方面是流动性宽松以及居民理财入市的大逻辑依然存在。

  下半年我们将会更加专注于个股。我们会更严格的挑选成长股,在高估值的背景下挑选长期确定性高的公司。我们看好的方向主要集中在消费升级、高端制造、医疗服务和科技创新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