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10月26日讯 泰信发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发展主题,代码290008)10月23日净值下跌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610元,累计净值为2.3000元。

  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86%,今年以来收益31.06%,近一月收益0.87%,近一年收益45.85%,近三年收益54.18%。

  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鑫,自2016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8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2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3%)、能科股份(持仓比例3.12%)、人福医药(持仓比例3.10%)、道通科技(持仓比例2.98%)、璞泰来(持仓比例2.94%)、京东方A(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先后爆发的影响,A股市场呈现出探底回升走势。1季度一波三折,春节以后在国内疫情逐步有效控制的背景下市场出现了一波反弹,但随后海外疫情的恶化加大了市场对外部需求和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市场回归到以内需为主的防御思维,投资逻辑与方向结构也出现了较大变化。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海外疫情的缓慢恢复,全球流动性与经济刺激政策的陆续出台,社会经济生产、生活的恢复,货币政策与逆周期财政政策对疫情冲击的作用影响成为关键。2季度市场稳步上行,随着国内复工稳步推进,需求逐步恢复较为显著的消费服务、医药,受益财政逆周期调节的建材、工程机械等领域表现较好。海外疫情逐步稳定,陆续推出复工计划,受益外需边际改善的消费电子、新能源等行业超跌反弹明显。此外,在中美摩擦和海外市场调整的背景下A股体现出较强韧性和独立性,尤以创业板中医药、成长类龙头公司表现优异,为获取投资回报提供了重要的投资线索。

  本基金上半年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围绕内需消费和外需边际改善,基于行业景气趋势重点配置了医药、消费、电子、新能源车等方向,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新冠疫情对国内外需求造成了较大冲击,但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党中央明确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通过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带动世界经济复苏。我们认为下半年宽财政、稳货币的思路不会变,以“内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将是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政策指引,也将映射出资本市场的产业趋势。我们在投资方向的把握上也将继续以行业景气趋势为核心,围绕国内消费升级和新消费模式、产业升级与科技补短板、新基建扩大内需等三条主线进行布局。总体而言,我们看好下半年的结构性市场机会,认为仍然具备取得一定投资收益的市场环境基础。此外,风险因素方面我们主要关注国内外疫情的二次爆发可能,美国大选等外部事件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