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0月27日讯 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代码001712)10月26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870元,累计净值为2.1870元。

  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70%,今年以来收益31.51%,近一月收益6.48%,近一年收益46.78%,近三年收益53.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刚登峰,自2015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2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8.8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95%)、中南建设(持仓比例7.5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4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16%)、百润股份(持仓比例5.2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4%)、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45%)、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上半年是不平凡的一段时间,百年一遇的新冠病毒肆虐全球,近期随着复工展开,美国疫情出现了二次爆发;同时,发展中国家的疫情也不容乐观,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疫情的延续性决定了经济的代价,全球经济反弹力度要放低预期;

  ??对于全球股票市场而言,这是一场流动性催生的拔估值行情。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中小板指上涨15.14%,创业板指上涨35.60%。市场出现历史上罕见的估值分化。医药生物(40.3%)休闲服务(30.1%)电子(24.5%)食品饮料(23.3%)等好赛道行业出现估值的迅速扩张,而采掘(-18.6%)银行(-14.0%)非银(-11.7%)交运(-10.1%)等传统行业被市场抛弃。市场在同一时点出现了部分行业估值分位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以及部分行业估值水平接近最低水平的极大分化景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1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估值体系锚定流动性的拐点,目前还看不见流动性收紧的拐点,潜在风险点在于通胀与房价。国内市场来看创业板估值已经位于95%的历史分位;从股债的资产比价出发,考虑流动性的因素,目前权益类资产泡沫距离07年、15年还有较大空间;估值分化开始收敛,但经济复苏的斜率有限,盈利端难以成为核心矛盾;在流动性的主导下,市场容易自我循环演绎到极致;流动性牛市的终结,还需要看见流动性的拐点。

  ??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