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0月27日讯 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科技先锋混合,代码008903)10月26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58元,累计净值为1.3158元。

  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58%,今年以来收益31.58%,近一月收益0.6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20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3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77%)、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3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67%)、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4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0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7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6%)、紫光股份(持仓比例4.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遭遇新冠疫情。国内由于防控措施得力,二季度疫情逐步缓解、可控,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但是,海外疫情仍在持续。面对全球经济的巨大下滑,各国纷纷出手救市,开启史无前例的财政及货币宽松政策,大幅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多国财政刺激规模占GDP比重超过15%,远超过2008年的刺激规模。

  由于流动性的宽裕以及国内外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我们更倾向于认为此次新冠疫情对经济是一次性的冲击。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中小板指数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

  一季度国内经济受疫情冲击下滑严重,GDP同比降6.8%。两会政策定调全年,首次不设GDP增长目标,财政政策力度明显加大,财政赤字率提高到3.6%以上,货币环境整体保持宽松。二季度后期,货币宽松力度有所收敛。

  2020年上半年,市场分化比较明显,优质成长股得到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以云计算、半导体、医药、新能源为主的成长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判断,国内局部疫情不影响整体复苏态势,经济有望逐季向上。总体来看,随着国内疫情可控以及财政、货币、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逐步落地,未来国内消费和投资将持续改善,助力经济恢复增长。

  全球流动性有望长时间保持低利率。若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且四季度单季盈利同比转正,则需要逐步观察流动性因素是否会边际有所收紧。然而在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主导下,即便利率上行,力度也相对有限,金融条件将保持在较宽松的水平为A股提供支撑。

  我们认为,A股仍具有较高吸引力,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同时,由于理财产品净值化后,收益率波动加大;随着国债收益率触底上行,理财收益率走低,资金“搬家”的趋势愈发明显。

  行业配置上,科技成长股是中长期主线,同时把握以内需为主且长期确定性高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随着5G建设持续投入,未来行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缓解,新能源行业开始复苏,海外需求明显好转。此外,本基金也会适当增加对医药服务行业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