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10月27日讯 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32)10月26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180元,累计净值为2.0180元。

  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80%,今年以来收益77.02%,近一月收益4.07%,近一年收益102.61%,近三年收益90.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80%。

  郑澄然,自2020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8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6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6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95%)、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7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04%)、普利特(持仓比例3.91%)、博创科技(持仓比例3.86%)、福斯特(持仓比例3.83%)、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所有指数均出现明显的上涨,沪深300上涨1.6%,创业板指上涨35.6%。市场结构分化明显,涨幅靠前的行业是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传统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涨幅靠后。

  宏观经济方面,一季度初国内经济呈现阶段性企稳的态势,但1月底新冠疫情的超预期发酵打断了经济的复苏进程,对国内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冲击,二季度全球流动性呈现宽松的态势,同时欧美逐步推进复工复产,重启经济。

  2020年一季度,本基金以自主可控与云计算为主要配置方向,是基于行业景气与顺应国家战略方向的配置思路;二季度,本基金继续沿核心资产和弹性资产两条投资方向进行配置,新增弹性资产光伏板块的配置,因为在海外经济重启、国内需求超预期的背景下,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光伏的需求会持续超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下半年外需修复会成为市场的主线之一,欧美在遭受疫情重创后,继续计划刺激经济,而目前可以较为清晰地看到欧洲以新能源为着力点发力刺激经济,在全球需求共振下,下半年新能源会有很高景气度,同时其他外需板块也会受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