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蚂蚁AH股募资2300亿全球最大IPO,年内第36只百亿级新发基金诞生 明星大举加仓绩优股

摘要
10月2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港股发行价同日公布,为每股80港元。以总募资额来计算,不行使超额配售权,蚂蚁A+H股通过IPO拟筹集约2300亿元、蚂蚁集团创下全球最大IPO。

    一、 交易提示

  1. 蚂蚁AH股募资2300亿全球最大IPO:29家顶级机构疯抢

  10月2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港股发行价同日公布,为每股80港元。以总募资额来计算,不行使超额配售权,蚂蚁A+H股通过IPO拟筹集约2300亿元、折合约342亿美元,其中A股拟募资约1149亿元、港股拟募资约1141亿元人民币,蚂蚁集团创下全球最大IPO。蚂蚁集团在港交所公告显示,预期H股将于11月5日(星期四)上午九时开始买卖,以每手50股H股进行、H股代码为6688。一手入场费为4040.31港元。10月29日,蚂蚁集团也将在A股开始网上网下新股申购,A股代码688688。公告中首次披露了蚂蚁在科创板IPO的战略投资者阵容,覆盖国内外29家顶级投资者,包括顶级主权基金,国内顶尖保险公司、银行、大型国企以及民营企业等,多为机构长线资金。

  2. MSCI:考虑将蚂蚁集团IPO纳入快车道

  MSCI将区分蚂蚁集团的H股和A股股票,对它们进行分别处理。也就是说,MSCI将审核是否将蚂蚁集团的H股股票纳入MSCI中国指数;同时,它将审核是否将蚂蚁集团的A股股票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

  3. 深交所:今日发布创业板科技指数、创业板医药卫生指数

  深交所今日发布公告称,为体现深交所创业板市场相关产业上市公司的运行特征,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2020年10月26日发布创业板科技指数、创业板医药卫生指数。创业板科技指数和创业板医药卫生指数均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为选样范围。创业板科技指数从科技相关产业中选取50只研发投入高、基本面表现良好、流动性好的股票构成样本股。创业板医药卫生指数从医药卫生行业中选取50只市值大、流动性好的股票构成样本股。

  4. 全球市场再现“黑周一”!道指盘中暴跌近千点,油价跌超3%

  美股尾盘跌幅收窄,最终道指收跌650点或2.29%,盘中一度重挫近千点;纳指跌1.64%,标普500指数跌1.86%。美国运通跌超4%,波音跌近4%,纷纷领跌道指。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微涨0.01%,特斯拉跌0.08%。 新冠病毒感染案例增多和经济刺激计划停滞不前,令市场承压。

  国际油价全线下跌,NYMEX原油期货收跌3.14%报38.6美元/桶,创三周以来新低;布油收跌3%报40.81美元/桶。

  5. 明星基金经理三季度大举加仓绩优股

  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让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情况浮出水面。睿远基金傅鹏博、广发基金刘格菘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三季度大手笔加仓绩优股,如果三季度末至今持股不发生变化,以10月26日收盘价计算,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所持有的单只股票市值超过70亿元。

  统计发现,三季度部分业绩颇为亮眼的上市公司被明星基金经理大幅增持。例如,去年公募权益基金业绩冠军刘格菘旗下管理的多只基金三季度大举加仓通威股份。

  具体来看,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型基金加仓433.9万股,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型基金加仓1520万股,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加仓400万股,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基金新晋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型基金持股数量保持不变。截至三季度,上述5只基金合计持有通威股份2.59亿股,如果刘格菘10月以来未卖出,按照10月26日29.6元收盘价计算,刘格菘在通威股份上的持仓市值约为76.66亿元。

  二、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年内百亿基金再添一员!新基金首募300亿+或再现,成长股投资大咖归凯领衔

  10月26日,嘉实核心成长混合型基金正式发行。来自渠道消息,截至今日15点30分,该基金全渠道募集额度已接超过271亿元。按照此前设置的150亿募集上限,该基金预计将在今日17时结束募集,并采取按比例配售。嘉实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拟由嘉实基金“主力”基金经理归凯管理。归凯目前任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这只新基金一旦成立,让今年百亿级新基金又增加了。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目前已经成立的新基金中,有35只的募集规模超100亿,这一数量是历史最高纪录。仅次于今年的是2019年,当年全年有26只百亿级新技能,此外2018年、2015年、2016年、2007年都比较多,百亿基金数量超过10只。

  2. 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26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蚂蚁 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