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10月28日讯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价值优势混合,代码570001)10月27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380元,累计净值为3.0680元。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8.73%,今年以来收益90.58%,近一月收益5.83%,近一年收益99.11%,近三年收益88.40%。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自2014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味食品(持仓比例8.47%)、欧普康视(持仓比例8.2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7.99%)、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8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82%)、恒顺醋业(持仓比例7.59%)、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2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24%)、五粮液(持仓比例4.8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年初以来,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是近百年来影响人类社会最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之一,新冠疫情不但对当前及未来相当长时间国内和全球宏观经济的基本面产生重大影响,也对资本市场和投资行为产生深刻影响。在经历了1季度的“封城”措施后,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虽然期间仍有输入性病例和小规模的反复,不过整体上并没有影响我国复工复产的节奏。然而,2季度疫情在海外的发展却不断恶化,美国与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新增感染人数目前仍在不断创新高,对全球而言,疫情防治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同时,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冲击是巨大的,虽然各国政府都投放了巨量资金以稳定经济,不过疫情带来的大规模的失业,以及紧随其后的低迷的消费,是在疫情中后期,甚至在疫情过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各国都不得不面对的困难前景。

  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在经历了1季度末的急跌后,全球股市在2季度都进入了快速反弹的阶段,A股市场则是在消费、科技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劲反弹,不少细分行业和个股都创下历史新高。上半年,沪深300指数由4096.5上涨到4163.9,涨幅为1.64%,创业板指数则由1798.1上涨至2438.2,涨幅为35.6%。从行业看,所有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7各行业的收益为正,其中有9个行业的涨幅超过15%,休闲服务和医药生物的涨幅超过30%。跌幅较大的行业中,采掘、银行和非银金融等五个行业的跌幅超过了10%。

  上半年本基金继续坚持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持有成长型价值股。上半年本基金的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重点配置餐饮产业链、食品饮料、医疗服务、家电等竞争格局良好、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国内消费内循环等产业大趋势且中长期成长性良好的消费行业,同时在清洁能源、先进制造和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整体上,本基金上半年的操作思路依旧是按照成长型价值投资的投资框架进行的,上半年本基金业绩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112元,累计净值为2.44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仍将处于逐步复苏的通道中,国内消费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且不再反复的情况下,有望在年底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海外需求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在海外逐步复工复产的背景下,也有望面临边际改善的趋势。下半年全球流动性仍将较为宽松,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修复至较高的水平,这些都对证券市场较为有利。不过疫情可能出现的反复、糟糕的经济基本面数据以及地缘政治因素等,都可能为当前处于较高估值水平的全球股市带来风险。整体上,我们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中长期看,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性的升级和转型,主要体现为庞大内需市场的持续消费升级和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新兴产业。本基金将继续秉承成长价值投资策略,一方面,基于对人口结构、收入水平和购买力、以及消费层级和消费粘性等影响居民消费核心因素的大趋势进行分析把握,重点投资于具有良好竞争格局和成长空间的消费行业。另一方面,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投资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相对安全并且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优质企业。同时本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净值波动,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较高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