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10月28日讯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代码519979)10月27日净值上涨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630元,累计净值为3.5150元。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6.86%,今年以来收益67.56%,近一月收益5.80%,近一年收益78.26%,近三年收益83.81%。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7.7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安昀,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70%)、古井贡酒(持仓比例6.7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58%)、今世缘(持仓比例6.5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7%)、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8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6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如果用钟摆来描述当前市场的位置,我认为是处于动能渐弱,但回摆势能已高的阶段。国内外利率都处于极低的位置;股市估值处于很高的位置,内部的分化也处于极端的位置;散户入场速度处于很高的位置。各种矛盾累积,未来可能会有较大的波动,时点只有上帝知道,但位置我们可以看出来。

  利率方面有一些值得关注的新变化。自从6月货币当局多方提示“非常时期的货币政策”面临退出之后,长短端利率都有一波迅速的上行,但是七月以来明显变慢了。一方面是货币政策拐到什么程度仍有争议,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迟疑。股市在七月中旬之后也步入调整。很明显,目前时点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期待要大于对于货币宽松的期待,因为前者是新的边际因素,而货币宽松是既有因素。

  股市的估值处于高位这个已经无需多言了,相信从业人员心里都明白。虽然都说是结构问题,但事实上大家印象中的“低估值板块”估值早已不低。上证50和沪深300的ttmpe都处于过去十年的77%位置,遑论中小创了。这显然处于均值回归势能较大的位置。

  散户入场可以从市场的成交量和基金发行火爆中感受出来。其实流入的量不是问题,速度才是问题。最近听说一支硬核成长类产品,基金经理从业才三年,做投资仅一年,规模从去年的十几亿迅速膨胀到当前的近两百亿,且大部分规模是今年二季度流入的,该产品基本上全仓半导体。我不禁陷入深思,虽不免有葡萄好酸之嫌,但是这样真的好吗?从历史统计可以清楚看到,投资股市的盈利分布也是遵从二八甚至一九原则,一定是很少部分人赚钱,绝大部分人买单。很不幸的是,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极少数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份额净值为2.157元,份额累计单位净值为3.009元,本报告期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65%;长信内需成长混合E份额净值为2.027元,份额累计单位净值为2.297元,本报告期长信内需成长混合E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作为跑相对收益的公募基金,我们怎么处理?坦白说我们也非圣贤,在当前位置绝不敢贸然减仓至很低位置。况且从历史规律看,大幅偏离benchmark也是得不偿失。我们的方法是把仓位尽量向高质量公司去集中,这些高质量公司是经历过历史较长时间考验,经历过多次周期,并且能够保持较高的资本回报率和自由现金流水平的。集中持有这些公司,一方面是他们本身充分享受了份额提升的益处,另一方面退一步讲即便市场大幅调整,这些公司的仓位是能够找到对手盘的,输时间不会输空间,不容易造成资本的永久性损失。而如果为了弹性而持有质量不高的公司,则可能跌一半甚至更多都找不到对手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