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丝路主题股票C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8日讯 博时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丝路主题股票C,代码0025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78元,累计净值为1.678元。

  博时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2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债-总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99%,今年以来收益48.89%,近一月收益7.02%,近一年收益69.15%,近三年收益83.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2/76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6/9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2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沙炜,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9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特钢(持仓比例8.59% )、新宙邦(持仓比例8.1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1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86% )、赤峰黄金(持仓比例5.83%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5.05%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67%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74%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60% )、联化科技(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5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特钢(持仓比例9.6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18% )、新宙邦(持仓比例6.2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8% )、赤峰黄金(持仓比例4.50%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01%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61%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3.36%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新冠疫情和全球逆周期政策成为资本市场主导因素。在疫情冲击下,一季度国内GDP显著下滑,权益市场和商品市场受到巨大冲击。而国内有力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有效抵御了经济下行压力,宏观经济特别是投资需求在二季度超预期快速恢复,同时海外美联储提供无限量流动性,全球股市商品市在二季度都出现显著上涨。

  在流动性充裕而短期经济不确定下,上半年A股市场聚焦在长期确定性更高的科技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而传统的金融地产周期等板块虽然盈利预期在二季度修复显著,但市场表现仍然落后。

  上半年,本基金坚持以成长为方向,结合行业景气和估值优选个股,重点增配方向在新能源、科技、化工、贵金属等。上半年本基金累计收益跑赢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6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69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5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1%,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国内经济将在年内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海外也在缓慢恢复。在出口和就业压力下,国内财政政策仍会保持较强力度,货币政策总基调仍是宽松,海外流动性将保持极度充裕。在此背景下,三季度股票市场的盈利和估值方向均向好,市场总体仍有上行空间。

  从结构来看,上半年跑输严重的传统板块将直接受益于经济预期的修复,而在流动性保持充裕和基本面修复背景下,长期成长逻辑更强的高估值板块也有支撑。综合考虑,下半年本基金将重点增配各板块中低估值的成长股,包括新能源、化工、有色、建材等方向,努力在降低波动的同时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