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改革红利股票净值上涨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8日讯 鹏华改革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改革红利股票,代码00118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4元,累计净值为1.184元。

  鹏华改革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4%,今年以来收益18.76%,近一月收益3.05%,近一年收益25.82%,近三年收益32.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02/76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5/9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7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2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0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袁航,自2019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6%。

  郭盈,自2020年06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1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6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2% )、五粮液(持仓比例3.29%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4%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1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90%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7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4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6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7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70%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5.35% )、万科A(持仓比例5.3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3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6% )、中联重科(持仓比例4.08%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国内工业生产和消费活动出现大幅波动,但严格而又有效的防控措施使得国内疫情迅速得到控制,而海外则跟随国内出现了更为严重的疫情大面积传播。二季度,国内工业生产以及消费活动快速复苏,而海外则处于疫情影响面持续扩大的状态。在该全球化大型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国内外宏观政策层面,都呈现出货币政策宽松,市场流动性充裕的状态。新兴成长类行业股票市场经过了一季度的大幅回调,二季度处于整体振荡上行态势,特别以医药、科技、消费涨幅明显,整体呈现较强的结构性行情。

  ??报告期内,组合延续了过往自下而上、理性审慎的遴选思路,重点从公司管理层、商业模式、行业赛道以及估值角度做出整体理性分析判断,精选个股。在行业层面,从中期维度重点看好包括:受益于细分创新和国产替代周期的高端科技类制造行业;在线化、5G云计算中长期趋势下出现季度环比景气向上的数据流量类行业;中长期仍然持续受益于不断扩大原研类创新的创新医疗类行业等。在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上,为组合提供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经理对组合结构进行了一定的优化调整,增持了电子、医药、计算机,组合仓位保持在较高水平。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5.42%。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2.15%,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4.97%,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随着疫情在全球维度的逐步控制和经济活动的逐步恢复,整体经济活动会继续处于平稳向上的过程,而各行业的成长性仍然会出现长期明显的分化。从行业投资选择上,先进制造类、半导体类、云计算类、创新药类、新能源类、新兴消费类等仍然是我们主要选择的行业赛道,从公司选择上,我们仍然基于以下标准:拥有远大格局及稳定价值观的管理层、行业中拥有强竞争力和持续护城河、资产质量稳定优异。我们将持续通过深入底层的立体化研究对个股践行产业投资并持续跟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