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三季报出炉,多只基金业绩表现优异

  10月28日,海富通基金旗下72只公募产品发布2020年度三季报,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海富通中小盘混合、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等绩优基金的掌舵手,都在公开报告中与投资者回顾了最近一季度的投资,并对年末市场行情做了展望。

  比如,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黄峰就指出,从三季度A股内部的结构看,受益于经济逐步恢复的顺周期行业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包括餐饮旅游、汽车、食品饮料、建材、非银行金融、机械、基础化工、轻工制造等;以国防军工、电力设备为代表的部分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自身行业景气好、之前估值不贵,因此也有显著表现。

  今年以来,黄峰管理的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通过深耕大消费领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根据三季度报告,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过去六个月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45.09%,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5.20%。同时,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0月16日,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近三年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77.43%,在偏股型基金(A类)中排名1/352,近5年收益率也将近140%。

  展望四季度,黄峰认为大环境确定性仍较高,大概率是经济维持改善态势但变化最快阶段已过,流动性宽松但边际偏紧,权益市场的主要风险是结构性高估值压力。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仍将以中长期视角下的优质龙头资产为核心,强调估值合理性,搭配成长类个股,强调景气持续性;加强核心资产的估值风险防范,突出成长资产的基本面跟踪。

  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同样是海富通旗下的明星权益产品之一。作为均衡配置的绩优选手,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基金经理周雪军拥有丰富的投研经验,曾跨越多轮牛熊。在三季度报告中,周雪军表示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显著加大了经济顺周期相关行业的配置力度,同时适度降低了高估值细分行业的持仓,并继续强化各行业内的个股精选,总体取得了较好的净值表现。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23日,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近六个月的净值增长率达到99.33%;近三年累计回报118.43%,在灵活配置型基金(A类)中排名4/308。

  海富通基金“后浪”范庭芳管理的海富通中小盘混合也值得关注。

  作为这只基金的掌舵人,基金经理范庭芳具有鲜明“价值成长”特色,他坚信基金收益应该来源于经过验证的、基于基本面的成长投资。在三季报中,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在仓位上维持了较高水平,重点配置了电子、半导体、计算机、医药、食品饮料等,整体结构保持大消费类和科技类等核心成长股,并在两者仓位上保持适度平衡。整体换手率低,坚定持有优质个股。同时对其他海外需求旺盛、经济复苏相关的品种加大关注度。操作上波段性的减持一些前期涨幅比较大估值略贵的品种,低位增持了一些价值龙头股。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23日,海富通中小盘混合近三年累计回报62.68%,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144/352;近两年累计回报177.63%,同类排名9/401。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的明星基金经理、“金牛老将”杜晓海,在三季度报告中表示,三季度全球均开始推动生活、消费、生产的正常化运行,中国由于疫情控制得力而经济修复显著,除了需要人员聚集的一些社交性消费仍有制约外,国内其它日常生活、商品交易、工业生产、交运运输等均基本恢复。中国三季度各项经济数据也逐步接近正常水平,因此监管层也开始考虑和推动货币、财政等各项托底政策转向正常化。

  展望下季度,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的股票现货投资将遵循长期有效的市场因子,主要投资于估值与成长性匹配,资产负债表健康的高质量个股,均衡配置,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并通过股指期货对冲将超额收益转化为绝对收益。同时,基金依然会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努力增厚收益。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