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新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西部利得新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新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673120)10月28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80元,累计净值为1.6680元。

  西部利得新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80%,今年以来收益41.96%,近一月收益5.30%,近一年收益45.55%,近三年收益61.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静,自2017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00%。

  韩丽楠,自2018年1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1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2%)、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0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9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68%)、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28%)、安图生物(持仓比例1.9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1.9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0%)、新产业(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受二次疫情的影响,复苏速度出现放缓。而国内由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需求回暖,经济超预期恢复。制造业投资受出口和消费拉动,增速好于预期。虽然近期政策对地产调控严格,但地产投资短期仍有韧性。基建投资在财政支持下,增速稳定。货币政策出现边际收紧,宽货币逐步转向宽信用。债市短期受经济基本面持续好转以及货币政策逐步回归常态的影响,呈现整体震荡下跌的走势。国内经济复苏趋势有望延续,信用扩张仍将继续,微观流动性宽松充裕,企业盈利趋于改善。创业板成功实施注册制,资本市场改革进入新阶段。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权益资产仍然占优。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债券投资上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短久期利率债,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权益三季度重点配置了大消费和医药行业。首先,疫情后国家大力扶持国内消费,内需较外需更具稳定性和防御性;其次,三季度国外疫情的二次爆发,促使全球进一步加大医疗领域和疫苗的投入。随着国内、外经济持续复苏,消费信心修复,制造业投资逐步改善。在这一背景下,长端利率有望稳中走高,股价驱动将由上半年的估值提升转化为盈利增长;估值合理且业绩确定的板块和个股将继续走强。从行业配置上看,看好顺周期业绩改善、估值合理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