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金信稳健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稳健策略混合,代码007872)10月28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57元,累计净值为1.2157元。

  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57%,今年以来收益21.76%,近一月收益5.5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清宇,自2019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0%。

  周谧,自2020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5%。

  孔学兵,自2020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韦尔股份(持仓比例9.28%)、蓝思科技(持仓比例8.77%)、长电科技(持仓比例8.63%)、金山办公(持仓比例7.07%)、中科创达(持仓比例6.59%)、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40%)、卓胜微(持仓比例6.14%)、华润微(持仓比例6.02%)、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99%)、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成功控制,经济复苏逐步开启。A股市场则在流动性边际收缩预期和中美摩擦扰动下,风险偏好主导了市场波动,消费、医药等内需类资产和部分顺周期资产表现较好,科技成长类资产则经历了较为明显的冲高回落,对本基金的净值造成负向冲击。

  报告期内,基于5G科技创新周期叠加供应链国产化替代的背景,优秀科技公司具备价值量跃迁和行业空间扩张等中长期逻辑。本基金坚持科技成长风格,资产配置进一步聚焦于全球性需求扩张驱动、长期景气度上行、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成长股,投资组合聚焦于半导体、消费电子、5G应用场景、云计算及信息技术创新等细分领域,相对淡化了短期市场风格博弈等因素。

  展望四季度,在市场对顺周期预期逐步强化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冲击扰动将逐步弱化,货币政策有望逐步回归常态化。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仍将是中国经济的主旋律,三季度经历估值收缩后的科技类资产,有望在长期景气优势加持下,体现出更好的性价比优势。因此,我们对未来优质科技成长股的新一轮结构性机遇抱有积极的期待。

  策略层面,以1-2个季度的时间维度看,经济修复斜率可能放缓,流动性预期有望得到边际改善。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科技创新领域在景气度和政策催化共同推动下,可能为市场提供结构性机遇。我们将综合考量公司竞争优势、业绩兑现度、估值水平等因素,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