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6%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04)10月28日净值上涨2.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967元,累计净值为2.3217元。

  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38%,今年以来收益58.03%,近一月收益6.86%,近一年收益89.94%,近三年收益128.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栋,自2017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31%。

  施成,自2020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0.1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43%)、新宙邦(持仓比例8.0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23%)、当升科技(持仓比例6.12%)、璞泰来(持仓比例5.7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1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2%)、吉比特(持仓比例4.57%)、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们认为未来疫情不再是影响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的关键因素,而在上半年受到暂时挤压的需求,也从三季度开始逐步体现,目前经济总体处于一个加速的过程。基本面上来看,企业的盈利能力会进入一个较好的增长区间,并且很可能延续到2021年上半年。

  政治环境上来看,我们认为物极必反,不论特朗普是否能连任,对于中国科技的压制都会减弱,这来自于美国政府对于打压效果的评判和国内产品性能的提升。尤其是在美国大选后,我们认为对于国际环境可以适度乐观。

  后续的风险可能来自于经济的过热,导致政策层面的收缩,尤其是货币端的收紧。但我们认为在一段时间内还不会发生,目前只需要观察和跟踪,毕竟基本面的抬升,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抵御最初的流动性下降,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判断。

  设备制造业方面,我们认为经过疫情,国内的制造业龙头,不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都实现了一次从客户到产品的扩张,市场占有率得到了较快提升。之后,这一扩张将叠加经济的恢复,带来企业盈利的大幅提升。

  科技行业来看,电动车、光伏和电子已经都迎来复苏,四季度将是上升期开始的一个充分体现。在有巨大渗透率提升空间的行业的上升期开始以后,通常它的强度和力度都会超出市场预期,因此耐心等待业绩兑现即可。

  新能源方面,我们目前对于电动车更乐观一些,从渗透率和周期性来看,电动车都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我们认为全球的高增长,应该从增速达到50%开始,那么2020年Q4,就是这个时点到来之时。供给端的出清,和需求端的爆发,以及很长时间看不到天花板的行业背景,将推升一次较大级别的行情。

  电子行业,我们认为大的机会来源于两个方面。一个和新能源汽车或者智能汽车相关,由于特斯拉和国产新势力的出现,将会加速电动车以及整个汽车行业的智能化速度,因此和智能化相关的汽车电子很可能在2021年迎来大级别的机会。第二个,来自于和新应用相关的创新产品,5g的推广由于疫情有所放缓,但我们仍然认为,2021年将会有新的现象级应用出现。同时,在5g手机推广的第一阶段,实际上关注的是降低成本,最快速度推出5g手机,因此产品性能相对于4g可能实际上没有进步,甚至有所降低,这一情况将在2021年的下半年出现改变,我们认为手机或者其他终端,也会再次迎来产品的升级。

  传媒方面,我们看好游戏行业和有UGC属性的视频行业。5g时代,应用仍然离不开吃喝玩乐,聚焦移动终端的娱乐生活,很可能再次受益。在经过几轮周期的洗礼后,目前传媒行业有竞争力的玩家已经大幅减少,我们认为现有的公司,也有进一步拉开差距的可能。新应用的产生和推广可能会进一步加速这一过程。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基本面上升和盈利兑现的阶段。虽然市场已经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是从新技术和新产品周期来看,我们认为还远远没有结束。我们看好四季度权益市场的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9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