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6%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代码200008)10月28日净值上涨3.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408元,累计净值为2.3038元。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77%,今年以来收益45.54%,近一月收益5.47%,近一年收益50.05%,近三年收益64.44%。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3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05%)、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54%)、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95%)、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6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9%)、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82%)、良信股份(持仓比例3.04%)、今世缘(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宏观经济进一步恢复,除了个别行业外,基本上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状态。与此同时,尽管海外疫情仍有反复,但是没有进一步恶化,疫苗研发的不断推进也提振了各国居民的信心。在欧美等主要经济体为防控疫情实施大规模财政救助的刺激下,经济短期恢复良好,也使得连续几个月外需持续超出预期。为应对国内外政治、经济的新形势,中央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随着新的政策的推出和落地,在新形势下必将酝酿更多的投资机会。

  国内资本市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深交所创业板成功实施注册制,资本市场进入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状态。货币政策相对稳定,流动性依然合理充裕,相对于维持低位的无风险收益率,权益市场的吸引力仍然较高,增量资金仍在不断流入,权益公募基金发行市场热度不减。根据中报披露的情况,各行业的龙头公司,在疫情面前显示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很多公司化危为机,进一步巩固了行业龙头地位,业绩不断超预期。在资本市场上这样的优质个股不断受到资金的追捧,估值不断提升。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本报告期受益于免税政策放开的休闲服务、中报业绩普遍超预期的食品饮料、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的建材、机械、化工、新能源(光伏)、汽车,以及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的非银板块等表现良好,而相对估值偏高、受到不利政策影响的电子、通讯、计算机、银行等表现较弱。

  报告期本基金将配置重心仍然主要集中在大消费板块的配置,基于估值因素考虑,减持了医药股,增加配置了消费电子、轻工、交运、休闲服务、机械等顺周期板块优质个股。得益于食品饮料、建材、机械等具备品牌竞争力的个股中报良好的业绩,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好于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