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代码398041)10月30日净值下跌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50元,累计净值为2.1420元。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26%,今年以来收益44.72%,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59.07%,近三年收益74.84%。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78%)、浙商证券(持仓比例4.05%)、杭州银行(持仓比例3.99%)、东吴证券(持仓比例3.94%)、财通证券(持仓比例3.88%)、国元证券(持仓比例3.8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8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经济逐渐恢复正常,应对危机时的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的解除,加之防范疫情期间支持经济及生产恢复时的加杠杆风险,使得流动性开始边际收紧。根据央行易纲行长的全年信贷增速13%的预测,政府债发行高峰尚未完全过去,将使得社融整体增速仍处于高位。从微观数据来看,目前整体信用环境仍偏宽松。

  三季度,成长抱团现象陆续松动,流动性的收紧将带来估值的收缩,行情从估值驱动转向盈利驱动。M2-PPI增速差值在今年6月份达到了历史高点。7月以来M2同比增速已放缓,9月底短端利率、国债收益率基本恢复至疫情以前的水平。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延续复苏趋势,前期市场最为担心的消费也在边际改善,社零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回升至0.5%,9月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均超预期修复,虽然有一定季节性因素,但是不改经济恢复趋势,不平衡状况也有所改善。从企业业绩预告来看,三季度业绩也在持续向好,预喜率超4成。

  市场估值层面,当前市场的PB中位数处于历史40%分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合理水平。主要指数中中证500指数PE估值较低,创业板估值较高。目前创业板指数处于基金重仓股配置比例历史较高位,而上证50处于较低位。分行业来看,农林牧渔、房地产、建筑行业的PE估值处于低位;消费者服务、石油石化、计算机处于历史高位。因子方面,近3个月表现较好的是低流动性、大市值、高杠杆因子;较差的为低估值、高beta、动量因子。

  季内整体仓位比较稳定,以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653元(累计净值2.19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8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1.91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