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9%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823)10月30日净值下跌2.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80元,累计净值为1.3080元。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80%,今年以来收益40.65%,近一月收益3.32%,近一年收益53.16%,近三年收益42.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尔智家(持仓比例8.6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2%)、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10%)、埃斯顿(持仓比例4.7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52%)、长盈精密(持仓比例4.48%)、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26%)、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13%)、久远银海(持仓比例4.13%)、科达利(持仓比例4.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复苏的势头没有变化。从数据看,8月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同比增7.6%,较7月上升1.6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当月同比为12.1%,较7月上升0.5个百分点;制造业当月同比5.0%,大幅上升8.1个百分点,年内首次转正。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为0.5%,较7月上升1.6个百分点。从环比增幅看,8月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环比再次高于历史同期环比均值,说明国内经济增长内生动能明显增强。外需也保持了较好的态势。

  货币政策最宽松的阶段已经过去。7月30日政治局会议的公报意味着货币政策已经从前期的总量宽松走向结构性宽松,财政政策更加注重实效,而非进一步的总量扩张。强调后疫情时期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8月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的表述与7月政治局会议相近,对后续经济增长的判断较为乐观,政策关注点在于稳增长和防风险的长期均衡。三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乐观程度进一步加强,强调经济稳步修复。在经济恢复继续,疫情影响淡化后,“调结构”、“防风险”和“稳增长”的关系面临再平衡,强调跨周期调节和“精准导向”。

  本报告期内,股指在经济复苏外需强劲的支持下维持强势,沪深300上涨10.17%,创业板指上涨5.60%。

  本基金本季度投资主要集中在机械、电子、计算机和家电等行业。

  我们对2020年第四季度的经济恢复有信心。第一,国内的疫情已经被逐渐控制,虽有部分地区反复,但是很难形成二次爆发,特别是消费的快速恢复支持经济增长。第二,国内逆周期调节的措施正在起效,基建投资、房地产销售维持复苏,推动中国经济复苏势头。第三,外需有望进一步改善。

  我们对第四季度的权益市场谨慎看好。首先,虽然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但是经济稳步复苏,前期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很快的收紧,同时,财政政策的效果还在逐渐起效中。第二,四季度经济有望进入加速的过程中,企业盈利有望进一步好转,盈利对当前的估值水平有很好的支撑。第三,人工智能和5G推动科技进步加快,新消费热点行业的出现,都给我们的投资提供了新的机会。

  展望本基金2020年四季度的操作,我们将比较行业成长空间、公司质地和利润增速来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及时调整配置结构,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