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天弘港股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港股通精选A,代码006752)10月30日净值下跌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38元,累计净值为1.2938元。

  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38%,今年以来收益17.77%,近一月收益-1.10%,近一年收益18.5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国江,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申洲国际(持仓比例8.94%)、安踏体育(持仓比例8.32%)、中国科培(持仓比例8.12%)、希望教育(持仓比例8.1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95%)、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7.28%)、海底捞(持仓比例7.00%)、蒙牛乳业(持仓比例6.17%)、华润啤酒(持仓比例6.12%)、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港股总体依然处于调整阶段,市场表现较弱。国内疫情防控措施有效,经济活动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时间上明显领先于其他疫情受损国家,疫情对港股的冲击力度得到了缓冲,市场也告别了极度恐慌的阶段。然而,海外还处在疫情的第二轮爆发阶段,欧洲、美国、印度、巴西等国的形势依然严峻。受此影响,海外股票市场在本季度后期迎来了一次系统性的调整,港股也未能独善其身,相较3月下旬的底部位置,反弹幅度已大幅收敛。在有效疫苗得到广泛推广前,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影响恐将持续存在一些时间。

  今年港股的风格分化在本季度继续演绎,新经济的强势与旧经济的弱势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我们认为,这种分化比市场总体走势或许更值得关注。科技、医药和部分消费类公司的估值水平进一步推升,而银行、地产、能源等传统经济类的公司股价则不断走低,这一现象与A股、美股类似。恒生指数的构成主要侧重在银行、地产、电信运营商、能源等,科技、医药等成长属性强的公司占比较低,用恒生指数代表市场总体表现时存在一定的“失真”现象,恒指疲弱的表象掩盖了市场结构性上涨的另一面。恒生指数已于9月份新纳入部分TMT、医药类公司,对指数进行了较大程度的调整。

  本基金继续围绕港股通大消费的标的进行战略布局,主要采用自下而上的研究方法挖掘投资机会,长期持有。本基金主要投资的行业包括纺织服装、民办教育、食品饮料、餐饮、医药、互联网等,这些行业的表现今年普遍领先于恒生指数。消费类公司受疫情冲击之大是毋庸置疑的,疫情曾短暂使得国内大量消费场景消失,部分实力偏弱的实体甚至永久性地退出了市场,大型企业也面临较大的经营和财务压力。所幸的是,国内疫情的冲击时间较短,企业快速摆脱了疫情影响,回归到正常的经营状态。疫情是企业真实能力的试金石。通过对公司半年报的研究,我们发现,具备很强核心竞争力的头部公司展现出极强的经营韧性,它们在疫情中的经营状况普遍好于市场的预期。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市场优胜劣汰的进程,市场份额向头部公司集中的现象很明显,这些优势在逆境中显现得更为明显。得益于基本面的快速修复,恒生消费指数从3月下旬触底后大幅反弹,大幅度领先于市场的总体表现。本基金在本季度投向消费类公司的比重进一步提升。此外,持股的集中度也有所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9月30日,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3082元,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302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港股通精选A为9.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17%;天弘港股通精选C为9.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