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卓越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卓越成长混合,代码233007)10月30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7712元,累计净值为4.1432元。

  大摩卓越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1.93%,今年以来收益35.19%,近一月收益2.06%,近一年收益43.68%,近三年收益72.22%。

  大摩卓越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持仓比例9.2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33%)、晶丰明源(持仓比例5.97%)、科顺股份(持仓比例5.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9%)、捷捷微电(持仓比例4.53%)、今世缘(持仓比例4.45%)、贝达药业(持仓比例4.2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4%)、帝欧家居(持仓比例4.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A股市场继续上涨。上证综指上涨7.82%,沪深300指数上涨9.87%,创业板指上涨5.60%。分行业看,中信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分别上涨32.02%、26.56%、23.69%,表现相对较好;中信通信、商贸零售、计算机分别下跌8.03%、3.05%、2.06%,表现相对较弱。

  本基金在三季度一直维持较高仓位,在结构上减持了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增持了电子等成长板块,重点持仓仍然集中在食品饮料、医药、地产产业链及部分成长板块,以竞争优势突出、基本面优秀、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为主。本基金在三季度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展望四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外经济活动逐渐恢复以及疫苗研发进程不断推进,四季度经济复苏的确定性较大。我们判断政府将维持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货币政策合理充裕、财政政策相对积极。近期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深化国企改革的相关政策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公募基金持续热销,同时我国经济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预计海外资金仍会继续流入,市场流动性充裕。考虑到当前A股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我们认为四季度市场仍存在投资机会。本基金计划维持中高仓位,坚持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重点持仓仍以医药、食品饮料、建材等大消费板块,以及部分优质成长股为主,同时关注大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695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4.0671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