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代码006477)10月30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10元,累计净值为1.0810元。

  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0%,今年以来收益2.02%,近一月收益-1.24%,近一年收益5.3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鸿平,自2019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96%)、华虹半导体(持仓比例4.30%)、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1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0%)、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68%)、中银航空租赁(持仓比例3.41%)、中国铁塔(持仓比例3.2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7%)、中国通信服务(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但在中国已经得到控制,各项生产生活活动基本恢复正常。各国当局继续推行各项刺激政策,维持总需求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但生产能力受到较大影响。合力之下,中国出口持续表现良好,在全球范围内市场占有率略微上升。

  国内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固定资产投资恢复较快,出口增长势头良好,消费恢复较为缓慢。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已经正增长,基本抹除疫情影响,但政策层坚持“房住不炒”,持续压制房地产相关融资,预计房地产投资将有所下行。基建投资稳步增长,仍维持托而不举的政策取向,未来仍将灵活机动,成为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制造业投资缓慢复苏,其中高科技部门复苏步伐较快,且各项政策着力呵护制造业投资,随着供给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和产业升级的不断推进,制造业投资预计将再度成为增长来源。央行货币政策自年中转向常态化以来基本维持稳定,避免了过于宽松和过于紧缩的预期,在当前不确定性仍然较高的情况下,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灵活稳定,避免过度紧缩或宽松。

  美国经济在天量的财政和货币刺激下维持总需求相对稳定,但结构性的问题仍然较大,短期内不确定性较高。美国企业部门负债率持续走高,在疫情前即超过历史最高水平,此前疫情扩散和石油价格大幅下行冲击金融市场对企业部门偿债能力的信心,但超常规宽松的货币政策呵护了金融市场的信心,也压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但也为货币政策转向正常化增加了阻力。失业率急剧走高之后缓慢下行,但居民资产负债表仍然健康,财政刺激措施也维持居民部门总需求在高位。受益于健康的居民部门资产负债表和极低的融资成本,美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迅速恢复,价格维持稳健增速。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同时最高法院出缺一名大法官,政治不确定性大幅上升,预计在2021年1月之前,不确定性将维持在较高水平,有利于避险资产的表现。

  目前来看,中国国内疫情基本结束,但海外疫情持续扩散,美国政治不确定性持续上升。短期内,预计国内外金融市场波动率阶段性走高。中期内,中国国内需求将持续恢复,十四五规划将持续提振受益板块的吸引力,但外需能否维持高景气状态尚不确定。结合这一判断,短期内将适当提高股票仓位,寻机配置受益于十四五规划且估值合理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46元,累计净值为1.09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