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93%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代码009342)10月30日净值上涨3.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22元,累计净值为1.1722元。

  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2%,今年以来收益17.22%,近一月收益8.9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坤,自2020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0.2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0.1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61%)、五粮液(持仓比例9.59%)、洋河股份(持仓比例9.53%)、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9.53%)、锦欣生殖(持仓比例4.98%)、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97%)、青岛啤酒股份(持仓比例4.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A股市场震荡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上证指数上涨7.82%,创业板指数上涨5.60%。香港市场震荡下跌,恒生指数下跌3.96%,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3.70%。

  三季度,国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基本被控制住,生产和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但全球仍有一些国家疫情情况较为严重,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冲击,也对企业的经营造成了负面影响。各国政府积极应对,中国政府保持了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股票市场在三季度分化较为明显,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汽车等行业表现较好,而通信、商业贸易、计算机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操作方面,本基金在三季度完成了股票建仓,出于对预期投资回报率的判断,我们配置了较高比例的港股通内的优质公司。我们认为,在人民币资产可投资的范围内,港股通的优质公司股权是很有吸引力的权益资产。个股方面,我们依然长期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疫情对国内经济活动的影响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这8个多月,疫情加速了很多行业本身的发展趋势,将原本可能需要2-3年的发展进程缩短到了几个月内,例如电商、本地服务线上化、在线教育等。此外,绝大多数行业的企业都面临了一次压力测试,全方位检验了企业过往的积累和内功。大部分行业实现了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信息的传递速度越来越快,头部企业相比于过往获得竞争优势的速度是更快的,程度是更强的。

  我们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前景是乐观的,相信会有一批优质的企业不断长大、稳住并且长寿。我们将坚持深度研究,选择生意模式优秀(生意本身能够产生充沛的自由现金流,并且明智地进行分配)和企业竞争力突出(同行中具备显著领先的地位,相比上下游有较强的议价能力)的高质量企业,希望能够选出其中的一些,长期陪伴并分享这些优秀公司的经营成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