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5.10%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华夏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代码160325)10月30日净值上涨5.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0元,累计净值为1.0180元。

  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今年以来收益1.80%,近一月收益5.1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20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22%)、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74%)、石头科技(持仓比例3.6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9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94%)、深信服(持仓比例2.8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7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65%)、中孚信息(持仓比例1.68%)、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市场风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阶段性切换。因为上半年的大背景是,经济下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增加,传统行业普遍受损,新兴经济展现韧性,确定性的成长变得稀缺,在宽松的剩余流动性环境下获得更大溢价;而下半年的大背景是,在全球复工复产下,经济环比逐季复苏,剩余流动性边际收缩,大宗商品价格边际回暖,因此传统行业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而成长风格突出的科技行业出现了一定的回调。

  本基金始终专注于投资受益于创新驱动的科技型企业,重点投向三大方向:TMT(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疫苗、CXO)、高端制造(光伏、新能源车、科技硬件、军工)。投资板块以创业板为主,希望能够长期持续稳定地战胜创业板指数。

  在具体配置结构上,在科技行业的各个细分产业领域中,三季度组合重点超配了云计算与企业级服务、消费电子、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新兴娱乐与流媒体、光伏与新能源车、生物医药等行业。对于各个行业的最优秀的公司,我们会尽可能长期的持有,陪伴它们的成长并从中分享收益。

  从长期来看,科技在全球经济和社会中占据越来越重的权重,而中国科技企业也越来越多参与全球科技产业链的分工,我们认为TMT、生物医药、高端制造这三个行业能够给社会、员工和股东创造很大的价值。本基金希望寻找顺应全球科技产业发展趋势、拥有着杰出的商业模式、团队具备优秀的组织能力和企业家精神,从而能够实现高质量持续增长的优质科技公司,长期持有我国在TMT、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业中最核心的中国科技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7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