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3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644元,累计净值为1.3644元。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4%,今年以来收益25.37%,近一月收益3.36%,近一年收益34.21%,近三年收益30.4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6/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6/9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3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20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材科技(持仓比例2.6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5% )、比亚迪(持仓比例2.1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9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94%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1.79%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1.71% )、建设机械(持仓比例1.64%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1.51%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1.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0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86% )、京东方A(持仓比例1.78%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7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9%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1.67% )、昭衍新药(持仓比例1.6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61%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6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1.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受益于流动性改善、政策宽松、经济修复与企业盈利边际回暖,科技和消费成为领涨A股市场的主力,三季度初市场快速拉升之后,受流动性、市场估值以及外围扰动等因素影响,半导体、芯片等前期活跃的科技股出现回调,随后以医药、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各大主要指数均呈现震荡下行格局。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经济基本面修复、增量资金入市的背景下,整体将继续维持结构性的行情,前期估值“泡沫化”比较严重的板块面临估值压缩的压力。本基金报告期内实现收益6.93%,跑输基准2.3%。

  二季度以来经济延续修复趋势,8月份以来制造业投资和消费增速开始加速,出口增速也持续超出预期,四季度经济预计持续复苏,但恢复速度可能较三季度有所放缓。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四季度的流动性较难回到上半年的大幅宽松水平,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将由流动性宽松带来的估值修复变成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改善。

  8月经济数据全面向好,供需两端双双走强,制造业明显回暖且结构上也有所改善,9月制造业PMI明显回升,经济复苏进一步确认,加上前期的宽松政策见效具备一定滞后性,后续经济大概率延续复苏态势。二季度企业盈利边际改善,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率接近50%,叠加逆周期政策的持续发力,三四季度企业盈利持续复苏仍然可期。居民资金通过新基金发行的渠道持续入市,北上资金在外围风险偏好修复后仍将恢复流入且提升空间巨大,A股微观流动性将保持充裕。

  本基金按照多策略体系进行组合投资,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基准的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