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股息精选沪港深A净值下跌2.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平安股息精选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股息精选沪港深A,代码0044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412元,累计净值为1.4412元。

  平安股息精选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5-1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35.00% + 恒生指数*3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3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12%,今年以来收益25.34%,近一月收益3.47%,近一年收益29.01%,近三年收益35.9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4/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4/9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8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7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成钧,自2020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2%。

  毛时超,自2020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片仔癀(持仓比例9.2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8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49%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5.5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3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93% )、三钢闽光(持仓比例4.5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1%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77%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片仔癀(持仓比例9.8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3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4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30%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6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6%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5.0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5.02%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00%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随着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宏观经济走向正常,A股在季初出现一轮快速反弹上涨行情,尤其是低位的金融行业股票,不过随后转为窄幅震荡的走势。同期国外股票市场不断上涨,部分指数甚至创出历史新高水平。其中估值和涨幅均较高的医药、电子、计算机等行业股票,本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是本基金一直超配的股息率较高的金融行业股票,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导致同期业绩表现较为显著。本基金基于股息率、估值和波动率等因素,主要配置股息率较高、估值较低的金融、家电和医药等行业股票。此外本基金积极参与新股询价申购,增厚基金的投资收益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股息精选沪港深股票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9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5%,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股息精选沪港深股票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4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