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鼎丰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北信瑞丰鼎丰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鼎丰,代码004557)10月30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66元,累计净值为1.0966元。

  北信瑞丰鼎丰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6%,今年以来收益7.04%,近一月收益2.3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祥斌,自2019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2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3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21%)、吉比特(持仓比例2.79%)、中信建投(持仓比例2.67%)、中航重机(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3季度各大主要指数均呈现震荡格局。总体而言板块表现方面较为均衡,仅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电子等表现偏弱,但是幅度也有限。分析其原因,一方面,市场流动性充裕为核心因素,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甚至悲观的大背景下,投资者预期市场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会保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这使得结构性机会虽然一直存在,但是持续性不强,可操作性较小。另一方面,邻近美国大选,特朗普为了选票,频频打“中国牌”,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强制造”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同时通过仓位调整来严格控制风险,从结果来看,本季度基金净值回撤较小,表现稳定。

  展望2020年4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将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大概率呈现强势震荡格局,如果出现事件性调整,可能意味着加仓机遇。其核心理由在于:

  一方面,外围不平静,中印、中美、台湾、南海、台海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热搜词,这可能会对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带来负面影响。另一方面,虽然市场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核心逻辑没有发生根本性扭转,但是投资者对于流动性不会再大幅宽松基本已经形成一致预期,如此,上涨的核心逻辑也许正在发生微妙变化。虽然如此,市场似乎也不具备大幅下跌的理由,所以综合来看,市场整体震荡,结构性行情的格局可能不会改变。

  我们的资金主要配置在3个方面,其一是弱周期即大消费板块,诸如白酒、医药等。其二是大金融涉及到的券商、银行、保险等。其三在以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信创、军工为首的TMT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