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周期策略混合,代码420005)10月30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50元,累计净值为2.3960元。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5.62%,今年以来收益29.39%,近一月收益2.95%,近一年收益45.68%,近三年收益29.81%。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谷琦彬,自2018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安汽车(持仓比例8.0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8%)、恒力石化(持仓比例5.23%)、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9%)、顺丰控股(持仓比例5.09%)、中铁装配(持仓比例5.04%)、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99%)、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从三季度开始市场开始进入后疫情时代,无论是宏观的经济数据还是我们紧密跟踪的中观行业高频数据,都显示出经济的企稳复苏态势,这一点是超出此前市场的预期的。我们认为,展望后续当全球疫情逐步受控后,市场有望开始在经济复苏方面进行更多的赋权,但过程中要观察大国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市场的极度结构分化行情也告一段落。我们认为后续纯粹的估值扩张难以继续,基本面的景气度改善和业绩的增长将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

  在此背景下,产品组合配置思路为精选龙头,自下而上选择具备护城河和明显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重点投向了保险、石油化工、汽车等方向。以保险为例,商业模式符合价值投资,PEV处于历史低位,保费改善和开门红有望助力保险龙头迎来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1.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7.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