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40022)10月30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810元,累计净值为2.0900元。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40%,今年以来收益28.30%,近一月收益3.12%,近一年收益42.42%,近三年收益41.30%。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2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40%。

  丁靖斐,自2019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35%)、西部矿业(持仓比例7.0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69%)、赤峰黄金(持仓比例4.95%)、云南铜业(持仓比例3.86%)、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83%)、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52%)、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28%)、南山铝业(持仓比例3.03%)、淮北矿业(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继续恢复,其中出口及投资表现较好,消费恢复相对缓慢,但8月社零总额也已转正。海外经济自二季度中触底后亦继续整体回升,但多个国家疫情的二次反复对其经济恢复的斜率产生了很大的干扰。

  ??三季度A股市场在7月份显著的风格切换行情之后指数即转为震荡走势,主要因累计涨幅较大及对流动性拐点的担忧。结构性看以军工、新能源等兼顾长期空间及短期趋势的成长性行业持续表现亮眼,消费品及顺周期板块等表现也较好,医药及TMT表现靠后。三季度上证指数涨幅7.82%,深成指涨幅7.63%,创业板指数涨幅5.60%。

  ??资源板块三季度表现不再显著落后,内地资源指数涨幅7.53%,煤炭指数涨幅11.51%,有色指数涨幅8.97%。主要是7月资源股在经济持续恢复、铜等资源品价格进一步上行及市场风格切换等多因素的综合推动下出现了快速上涨,8-9月表现虽随市场转淡,但整体而言三季度是资源板块年内表现较好的阶段。

  ??本基金在三季度维持了中性略高仓位,主要增加了顺周期工业资源品尤其是铜的配置,进一步降低了贵金属的配置,整体较基准获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7%。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