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95)10月30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98元,累计净值为1.2098元。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98%,今年以来收益13.49%,近一月收益-4.49%,近一年收益24.98%,近三年收益2.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战海,自201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0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77%)、长亮科技(持仓比例4.6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33%)、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15%)、新易盛(持仓比例4.14%)、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12%)、吉比特(持仓比例3.78%)、天下秀(持仓比例3.77%)、深信服(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以来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上行成为最大亮点,国内需求处于明显的复苏通道中,经济数据持续好转,流动性继续渐进式宽松,风险偏好在波折中提升,美国经济数据也开始好转,A股整体表现较好,沪深300涨幅达到10.17%,创业板指数上涨5.60%。以申万行业分类统计来看,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汽车、非银行金融等行业表现相对突出;通信、计算机、商业贸易、传媒、农林牧渔表现相对落后。三季度创业板注册制顺利落地,涨跌幅放开到20%,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更进一步,市场交投更加活跃。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按照契约要求,重点投资方向集中在通信、计算机、电子和传媒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受投资行业景气度影响,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小幅下跌。

  展望2020年四季度,我们谨慎乐观,国内经济有望继续修复,一方面企业盈利改善,另一方面货币政策灵活适度。我们认为,权益市场短期较难呈现估值的显著抬升,而对上市公司盈利的关注进一步扩大,业绩增长将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目前疫情对国内市场影响不大。风险因素方面美国大选结果可能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一些影响。整体来看A股市场的估值不贵,A股市场没有呈现较大的系统性风险,预期市场仍会继续呈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关注十四五规划出台可能在产业规划方面提振不少行业的中长期景气度,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我们依然认为消费和科技领域增长空间较大,继续坚定看好科技这条投资主线。行业上,5G相关的科技等细分子行业的景气度依然长期看好。我们将聚焦具有竞争优势的高科技成长公司,按照基金契约的要求重点投资文体休闲主题相关行业中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增长前景确定的高成长龙头公司。我们将加强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力度,筛选出竞争力持续提升的优秀公司,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文体休闲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