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80009)10月30日净值下跌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20元,累计净值为2.3150元。

  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71%,今年以来收益31.20%,近一月收益0.81%,近一年收益37.02%,近三年收益57.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瑞,自2018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5%)、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08%)、文灿股份(持仓比例2.89%)、元隆雅图(持仓比例2.89%)、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84%)、春风动力(持仓比例2.8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9%)、信捷电气(持仓比例2.7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多策略基金在三季度运作中保持了一贯的稳健风格,持仓集中在性价比较高的优质企业上。仓位方面,我们基于基金合同近乎满仓运行。

  我们在大类资产配置上的时间维度设置的比较长,会综合考虑未来五到十年的社会发展演变,包括但不限于:人口、制度、技术、文化、经济、金融等因素。

  基于我们的认知,我们所面对的是四十年左右的利率周期和两百年左右的国家文明周期拐点的叠加时期。一般来说,这一时期的波动率会有所提升,从另一个角度看,也就预示着比较大级别机会的出现。

  因此,在这段时期内,我们基于长期战略性策略指引,聚焦于性价比较高的权益类资产以及货币属性较强的商品类硬资产上。此时,我们不会因为短期的事件性因素(联储和央行流动性投放变动、贸易等摩擦、政治选举、日历季节性因素等)扰动而偏离长期战略。

  结构上,在双周期拐点叠加的作用下,优质权益类资产和具有货币属性的硬资产上涨概率都较大,在稳妥把握BETA机会的基础上,我们倾向于把更大权重头寸配置在长期空间大、商业模式好、头部企业优质(其领导团队具备清教徒般企业家精神)、估值合适的例如:类似光伏的高端制造业、类似高端白酒的消费行业、类似器械研发制造的医疗产业、类似贵金属的硬资产类商品上。

  一位前辈曾告诫我,事后看,他所认识的投资做得尚可的人,绝大多数都“死”过(意思是都曾赔过大钱,濒临退出投资行业),只有一根独苗是例外,他所具备的品质是:极其保守。他持仓非常集中,都是自己研究跟踪很久、想得很清楚的标的,一旦想到哪个持仓标的有什么纰漏或风险,就坚决远离。

  跟踪过我们的投资者应该了解我们所遵循的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也是类似上述投资人一样保守,我们誓不能用持有人的真金白银作为自己做实验练手的工具。

  我们所覆盖的标的不算多,但对于看好的品种都会:集中资源、不顾一切地扑上去、力争过饱和覆盖研究。

  举个例子,对于一个我们重仓持股数年的公司,在深入跟踪、挖掘了行业和公司的资料后,为了判断公司的领军人物和管理团队在未来的产业变迁和竞争中,是否能够持续做出正确的决策、带领公司一路开拓进取,我们准备找机会和公司创始人一对一进行调研访谈。由于公司领导日程安排非常饱满,我们一度没有找到合适机会。直到一次策略会,我们发现公司创始人将会在公司所在地券商组织的策略会上做主旨演讲。于是,我们提前一个月与公司联系,预约领导演讲前是否能够给我们半小时交流。直到会议召开前几天,我们才接到公司通知,说可以安排,我们十分高兴获得这次交流机会。

  然而,在会议召开前的晚上,我们接到电话,被告知由于有其他合作伙伴公司的一把手领导也来参会,公司领导在会前需要跟他们进行会晤。主旨演讲是上午10点到10点40,结束后领导要马上赶往机场乘坐12点的飞机出差,路上要花费近1小时,所以只能演讲后跟我们SayHi,没时间进行交流了。

  接到消息,我们略有沮丧,但没有放弃,一直在跟公司沟通寻求有没有其他解决方案。最后,直到第二天一早从酒店坐车去会场的路上,可能是我们的诚意打动了公司,公司领导同意在演讲后,让我们随车在去机场路上与他进行一小时的访谈。

  这次访谈我们受益匪浅,这一小时里面,我们没有问及下个季度、今年、明年的业绩预测,而是请教了公司在过去十年的经营中,在几个关键战略时点上,公司是如何思考和决策的,公司领导非常详细和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了当时面对的几种不同选择是什么,以及当时他们评估的每种选择的优缺点对比。

  一位成功的投资人曾说过,他所投资的成功企业都具备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无论面对多么复杂、迷茫和不堪的境地,企业领袖都能够理性地做出清晰正确的战略决策。基于我们对这家公司长期的跟踪研究和这次近距离深入的访谈,我们确认这就是我们要寻找并长期重仓持有的企业。

  在日常研究中,类似的执着“厚脸皮”故事时常发生,我们之所以这么做,就是要把每一个持仓公司都夯实,这是保守投资需要跨入的入门门槛,也是我们对持有人的必尽之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