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净值下跌2.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代码00510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1141元,累计净值为2.1141元。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总指数*20.00% + 农林牧渔*8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41%,今年以来收益50.49%,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50.05%,近三年收益109.2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8/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3/95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5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75% )、五粮液(持仓比例6.51%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19% )、苏垦农发(持仓比例4.51% )、大北农(持仓比例4.42% )、盐津铺子(持仓比例3.73% )、湘佳股份(持仓比例3.37%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15% )、新希望(持仓比例3.08%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6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11%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24%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7.06% )、五粮液(持仓比例6.35% )、大北农(持仓比例5.67%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00% )、新希望(持仓比例3.50% )、湘佳股份(持仓比例3.46%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81%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9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国内权益市场表现有所分化,上证指数三季度上涨7.8%,创业板上涨5.6%,除食品饮料和新能源外,低估值板块本季度表现较好,科技类公司本季度跌幅较多。我们认为造成三季度市场涨幅较好的主要原因有两点:1)前期科技医药类板块涨幅较多,估值已经较高,在三季度流动性边际收紧的背景下,股价有所回落;2)三季度中国疫情控制相对较好,复工复产有序,经济恢复超预期,前期表现不好的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有所表现

  回顾今年前三季度,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是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新能源板块。今年板块轮动较大,军工、农业、新能源等板块都曾排名前列,但后续也都有一定回撤。我们还是控制风险,不追高。

  针对本基金的操作,我们主要布局农业产业相关的优质公司,年初我们的主要配置主要以农林牧渔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为主,疫情发生后,我们也重新审视了自己的重点持仓,做了一定调整。农业板块基本维持结构没变,增加一定种植业的配置,而食品饮料板块中食品和白酒的配置比较均衡。

  展望2020年四季度以及2021年初,我们认为虽然指数整体下行风险不大,但也很难有趋势性向上行情。一方面,随着疫情的稳定以及经济的逐步恢复,之前超常规的货币宽松政策将会回归正常,预计流动性边际收紧,对于高估值板块不利,后续很难赚到估值提升的钱;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国外疫情还处于高峰期,国内疫情也有一定反复的背景下,虽然经济逐步恢复,但经济明显超预期也很难。但大环境稳定的背景下,各个行业增速很难大幅增长,我们只能尽量把握其中的龙头公司;最后,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的经营冲击后,一些经营杠杆较高、现金流情况不好的中小企业,可能面临一定风险,虽然这些企业并不是我们的投资标的,但类似于2018年国内金融去杠杆时对部分中小企业的冲击一样,需要防范引发系统性风险。

  从结构而言,我们认为这次疫情对于所有行业、所有上市公司是一次难得的压力测试,测试公司在面对压力时的反应能力和反应速度。从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就可以看出,在同样一个行业,面对需求的放缓,优质公司因为对上下游议价能力强、供应链掌控能力强,最后反而能化危为机,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业绩的提升;但另外很多上市公司,却受疫情影响较大。在面对困难时,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表现,是我们以后选择投资标的的重要依据。

  我们会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我们不会以“纯内需”这样的标准来选择公司,更多的是自下而上选择优质个股,精选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具体行业而言,种植板块、在疫情中有积极变化的食品类公司,是我们近期重点配置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6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