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11月03日讯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策略优选混合,代码040008)11月02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705元,累计净值为3.9068元。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75%,今年以来收益24.80%,近一月收益4.43%,近一年收益27.67%,近三年收益53.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明,自2013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4.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0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7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52%)、万科A(持仓比例5.4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6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4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57%)、震安科技(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继续面临疫情和中美摩擦冲击,但经济韧性和结构升级趋势支撑效果明显。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净值7月份跟随大市上涨、八月份震荡、9月回调较多并导致整体三个月累计涨幅略低于同类基金中值。期间基本保持了均衡配置的格局,但随着市场高位震荡加大,也逐渐逢高减持高估值板块、增持低估值板块。

  从所组合内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看,考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公司业绩基本上稳健,体现了这些公司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组合基本面情况总体令人满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6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经济态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即三季度开始内外共振式加快回升、明年经济增速会比较好。

  中期来看,中国将回到稳定中低增长轨道上,继续推进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人民币资产将持续吸引国际资本流入。我认为中国仍在健康轨道发展,但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小觑,包括国际经济疲软、中美摩擦加剧、国内改革需要向深水区进一步推进等。

  A股除了金融地产能源板块外,其他大多数行业估值仍处于很高的位置,有过热态势。但基于经济短期处于向上恢复态势,市场面临的系统性回落风险不大,但市场风格可能有所变化。

  在以上经济和股市判断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将继续保持中高仓位,重点仍然放在个股研究上,配置上会更加重视对之前涨幅较大个股的回撤或滞涨风险之防范,同时更加重视对之前市场预期过度悲观、定价过低个股之价值修复机会,努力把握长期价值与周期阶段之间的动态优化,为投资者提供风险有效控制基础上的良好中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