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生活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1月03日讯 诺德新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生活C,代码006888)11月02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44元,累计净值为1.2844元。

  诺德新生活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4%,今年以来收益16.42%,近一月收益2.49%,近一年收益21.4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永昌,自2020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4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7.6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15%)、鹏鼎控股(持仓比例5.14%)、捷捷微电(持仓比例4.91%)、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48%)、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41%)、长盈精密(持仓比例4.40%)、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17%)、同花顺(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市场面临较多的外围不确定性因素和内部流动性冲击,步入震荡行情。从外围风险因素来看,部分经济体的疫情还在蔓延,财政刺激方案一直悬而未决,叠加周边地缘政治摩擦加大了外围因素对市场情绪的扰动。从内部资金面来看,货币政策回归稳健,宽信用进入末端,另外巨型IPO上市的“虹吸效应”对短期市场的资金面形成了冲击。

  报告期内,针对震荡性的行情着重于追求确定性。按照以下三条主线寻找确定性机会:(1)受益于内部经济复苏带来的高景气度和周期性机会;(2)三季报业绩改善显著的机会;(3)十四五规划催生的机会。

  展望2020年四季度,整体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原因:(1)美国大选水落石出后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压制很可能会解除。此外,新的财政刺激计划尽管一波三折,但推出只是时间和规模问题,在政策宽裕和业绩向好的支撑下,美股当前基本不具备拐点向下的条件。(2)内部经济复苏趋势确定,流动性中性不会对A股造成拖累。(3)改革开放提速,政策积极有为。十四五规划建议公布在即,大概率将会抬升整体市场风险偏好。

  配置上,建议如下板块:(1)、受益于消费回补的免税、酒店、白酒等;(2)、受益于经济复苏和终端需求回暖的白电、重卡、新能源产业链,政策支持打开产业空间的光伏;(3)受益于涨价和需求旺季的锂行业。此外,科技产业尽管短期承压,但确定性较强的个股龙头依然值得关注。比如信息安全、苹果产业链、半导体、军工等细分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诺德新生活A份额净值为1.2532元,累计净值为1.25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36%。诺德新生活C份额净值为1.2532元,累计净值为1.25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