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1月03日讯 华富价值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价值增长混合,代码410007)11月02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187元,累计净值为3.0187元。

  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58%,今年以来收益58.98%,近一月收益8.06%,近一年收益64.12%,近三年收益90.22%。

  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启明,自2014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7.68%)、博腾股份(持仓比例6.3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0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92%)、石基信息(持仓比例5.6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5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3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5%)、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64%)、鲁西化工(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宏观经济持续修复,9月制造业PMI录得51.5,继续扩张区间,另外PMI显示产成品库存继续出现补库情况,企业库存自3月之后持续5个月下滑,在8月显现出主动累计库存的迹象,同时细分行业中制造业企业普遍出现了主动的库存扩张,显示库存周期可能逐渐进入主动补库阶段、经济逐渐在疫后复苏转向扩张期。内需消费方面也有所改善,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疫情后首次实现正增长,同时7、8月企业利润均实现了接近20%的单月增速。

  ??货币信用环境方面,三季度央行整体没有方向性的公开市场操作,但整个三季度银行间端利率从极低位置回升到合理水平,整体看货币政策比较中性。社融方面,7、8月新增社融合计新增接近5万亿,社融余额增速维持高位,企业中长期信贷仍较强。四季度预计政策面呈现“宽财政、稳货币”的导向。

  ??海外方面,疫情不确定性仍在,全球总体仍维持高位,欧洲持续反弹。政策方面,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被搁置,美联储、欧央行均表示需要财政宽松、并表示不会提前退出宽松。四季度海外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一是美国大选方面,拜登扩大领先优势,中美关系修复预期逐渐上升,但在11月前仍有不确定性,二是英国脱欧风险仍未落地,三是疫苗的进程尚不确定。

  ??国内市场方面,上半年上证、沪深300、创业板分别录得了7.82%、10.17%、5.60%的上涨。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幅居前5位的依次为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以及食品饮料行业,涨幅分别为32.02%、26.56%、23.69%、20.42%和19.37%;市场领涨板块出现了明显的分化,2019年初至今涨幅巨大的板块中,医药、科技在三季度表现相对较差,食品饮料继续表现强势,而随着行业景气的反转,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表现突出。总体看市场结构化表现仍然较为明显。

  ??2020年三季度本基金盈利出现一定下滑,主因上述领涨板块计算机、电子、医药等主仓位股票出现了冲高回落。维持前期观点,从2019年初至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医药、科技板块获得较大幅度的上涨,基本面持续向上提升、政策大力支持以及风险偏好提升带动的估值上升为三大主要推动因素,往后观察,行业估值提升空间已经逐步减少,不断深挖基本面有望持续甚至加速上升的子行业及个股是未来获得期望收益的最大盈利来源。本基金将会持续关注持仓股票盈利上升空间及持续性,深度挖掘上市公司成长机会。

  ??中美贸易、技术与产业冲突长期持续,同时新冠疫情短中期全面结束可能性比较渺茫,但考量全球经济衰退与货币宽松周期仍然持续。国内方面,中国处于经济转型期,坚持认为政策对自主可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将长期持续,具体来看,5G的商业化应用、物联网开拓与智能驾驶进入应用起步阶段等将长期推动半导体、AI、新能源、云计算新经济领域景气度持续向上,长期看好。短中期医药板块经历过大幅上升后,估值达到历史较高状态,但是细分行业的快速发展仍然将会持续,随着时间推移,行业仍然具备深耕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09年7月15日生效,截止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53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8532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