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11月03日讯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代码020023)11月02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0350元,累计净值为5.0350元。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3.50%,今年以来收益67.78%,近一月收益6.34%,近一年收益83.16%,近三年收益86.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小聪,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百润股份(持仓比例4.51%)、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60%)、九典制药(持仓比例3.17%)、世联行(持仓比例2.8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5%)、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5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6%)、同和药业(持仓比例2.43%)、建设机械(持仓比例2.40%)、长城汽车(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跌宕起伏、二季度上证综指波澜不惊但创业板指涨幅显著,三季度市场先涨后跌、波动较大。新冠肺炎疫情、海外流动性危机、全球市场巨幅波动、油价暴跌、中美关系反反复复、国内流动性预期,多重因素交织,影响着投资者预期和市场表现。

  我们在基金组合构建上,围绕着消费升级、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三个方向,重点布局了云计算、5G新基建、新消费、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方向,组合在前三季度取得了一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2.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的判断是流动性总量仍然宽裕,但是边际变化趋紧。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具备这类特征(过去一年基本面变化不大但估值提升非常显著)的股票会面临一定压力,性价比降低。政策层面,我们会重视“国内大循环”的表述,这可能会是未来数年内A股投资主线。这条主线围绕内需消费、进口替代、以及对国内资本市场的重视和改革。

  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可以总结为“两新两旧”,即新消费、新基建、旧消费、旧基建。新消费:围绕年轻消费人群的新消费场景、新消费趋势。这里包括一些具体的案例,如直播电商、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盲盒、复合调味品、家庭烘焙、新型小家电等,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也是新消费趋势的一个组成部分。新基建:围绕5G建设,以及5G偏后周期应用的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旧消费:消费板块上半年市场热度较高,和疫情较为严重的背景下投资者追逐确定性有关,目前我们可能更需要关注业绩的可兑现能力。旧基建:我们认为这是保就业稳增长的重要手段,其中我们会重点关注建材、工程机械等。

  2020年开年以来,全球金融、商品市场的巨大波动,令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作为投资者,需对市场永存敬畏之心。作为组合管理者,我会时刻提醒自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坚持自我、不断进化,珍惜投资者的每一分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