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9%

  金融界基金11月03日讯 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收益增长混合,代码240008)11月02日净值上涨2.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7.4257元,累计净值为7.4257元。

  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2.57%,今年以来收益39.13%,近一月收益8.36%,近一年收益53.06%,近三年收益26.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文博,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材科技(持仓比例9.14%)、科沃斯(持仓比例8.91%)、中国巨石(持仓比例7.92%)、博汇纸业(持仓比例7.36%)、万科A(持仓比例5.9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1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0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9%)、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99%)、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收益增长的仓位变化不大。对市场整体估值较高的状况,我们保持警惕和观察。基于两个理由,我们并没有对仓位进行大幅调整。一是虽然市场从估值上讲很多股票处于极度高估的状态,但市场的分化也是历史少有的,一小部分股票处于历史级别的低估之中,仍然有股票值得去长期持有。二是估值作为长期因素,并不会像新闻、信息那样在短期对市场产生立刻的影响。估值高估提醒我们,一部分股票长期持有的回报率会非常低。同时提醒我们关注市场风险因素的变化。我们目前把人民币汇率、美联储边际被动缩表程度、边际流动性变化程度作为密切关注指标。如果这几个指标出现不利的变化,我们可能会对仓位进行比较大的调整。

  ??结构上面,我们仍然坚持在合适的价格长期持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前期所持有的一些行业和公司逐步进入收获期。在三季度,我们增加了光伏的配置,对于光伏,我们认为从海外的装机数据来看,光伏已经逐渐接近了平价,可以脱离补贴成为一个真正的市场化的行业。而中国有一些光伏企业,从全球来看是具备竞争力的。我们还增加了汽车行业的配置,经过长达两年的行业低谷,汽车行业的景气度进入了上升区间。我们还买入了一些传统产业的股票,这些股票使用现金流简单的贴现就可以看出显著的低估。一些企业手持的现金接近市值的1/3,没有多少负债,每年几百亿的自由现金流,对投资者分红慷慨。无论从各个角度来看,这样的公司的长期价值都是低估的。

  ??最后,长期关注收益增长的投资者,会发现我们持仓的股票数量似乎增加了很多。这是因为申购新股过程中的锁定所致。我们会努力去寻找幸运的行业中优秀的公司和靠谱的管理层,以合适的价格买入并长期持有,期望为持有人持续创造价值。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0%。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