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C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3日讯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C,代码0059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96元,累计净值为1.596元。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60%,今年以来收益47.25%,近一月收益13.31%,近一年收益69.9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7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6/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春林,自2018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95%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42%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9.24% )、雅化集团(持仓比例7.26%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6.29% )、卧龙电驱(持仓比例5.78% )、中国宝安(持仓比例5.7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53% )、银轮股份(持仓比例4.83% )、新宙邦(持仓比例4.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2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88%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6.46%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43%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02% )、银轮股份(持仓比例5.16% )、卧龙电驱(持仓比例5.09%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87% )、格林美(持仓比例4.11%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0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全球疫情还在发展,但市场对疫情不再恐慌,复工复产也都在积极开展,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已基本恢复正常。三季度股市先扬后抑,整体表现较好。

  受政策利好及中芯国际A股上市刺激科技股带领市场快速走高,之后有明显回调,医药股也有所回调,整体来说创业板比主板更活跃。三季度在经济基本恢复正常后中国的政策开始寻求回归正常化,宏观流动性边际转弱。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方面,中国已宣布延长补贴期限两年。欧洲大幅提高了补贴,叠加欧洲的碳排放新规,未来欧洲将成为快速增长的市场。特斯拉国产、海外主流车企的电动车车型密集推出,行业未来高增长可期。

  欧洲三季度新能源汽车恢复高速增长,全年有望实现翻倍以上的增长;中国三季度增速开始转正,同比、环比都在持续改善,行业重现高速增长,景气度已明显改善。本产品将加大新能源汽车行业中业绩较好、景气边际改善的行业龙头的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433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9%;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408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