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成长混合,代码320007)11月03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040元,累计净值为2.1490元。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58%,今年以来收益37.09%,近一月收益7.92%,近一年收益60.75%,近三年收益76.22%。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嵩松,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53%)、卓胜微(持仓比例9.39%)、韦尔股份(持仓比例8.67%)、长电科技(持仓比例8.60%)、中芯国际(持仓比例8.45%)、圣邦股份(持仓比例8.38%)、中微公司(持仓比例7.9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9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34%)、沪硅产业(持仓比例4.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净值下跌8.73%,同期上证指数上涨7.82%,创业板指上涨5.60%,沪深300上涨10.17%。

  报告期内基金净值涨跌主要原因:

  (1)7月科技板块先扬后抑

  7月上旬两市成交量突破1.5万亿,券商带动指数行情,伴随着两市交易活跃,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板块也出现了较大涨幅。7月中旬市场开始出现大幅度的波动,短期获利盘回吐明显。

  (2)8月、9月中美贸易战扰动明显,科技板块出现大幅回调

  8月、9月科技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杀跌,8月17日,美国对华为终极制裁,整个华为产业链面临极大压力;9月6日、9月27日,两次媒体传言美国要对国内最大的晶元代工厂中芯国际进行制裁,导致整个芯片制造产业链承压。本基金由于重仓芯片半导体板块,净值回撤明显,中美关系的紧张局面是这波下跌的主要原因。

  操作策略和未来观点:

  回顾过去:在美国大选之前,特朗普出台对中国科技最严厉的制裁,市场情绪面临极大的压制,市场在半导体产业存在巨大不确定性的前提下,选择了规避态度。从货币流动性来看,在全球复工复产预期下,央行没有进一步释放流动性,两市交易量逐渐萎缩至6000亿以下。

  展望未来:在秋冬全球疫情二次爆发的预期下,四季度流动性收紧的可能性较小,市场总体大环境友好;人民币升值明显,外资流入抢购人民币资产;美国大选因素扰动即将在11月初靴子落地;科技产业端来看,美国对我国科技产业的封锁打出了最后一张底牌,我国半导体产业链要开始全面自主化进程,这也是实现追赶和反超的必经之路。综合以上种种因素,在最悲观预期的情况下,展望未来,所有扰动市场的因素边际变化向好,对四季度市场持乐观态度。

  我国半导体产业和资本市场正在经历一条前所未有的转折和考验,道路是坎坷的,未来是光明的。一起加油,陪伴中国科技迈向光明的未来,让我们共同见证历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