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中加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代码005775)11月03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98元,累计净值为2.0298元。

  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98%,今年以来收益50.23%,近一月收益7.87%,近一年收益60.9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汉杰,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城汽车(持仓比例10.89%)、盈趣科技(持仓比例8.11%)、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66%)、海尔智家(持仓比例2.97%)、首旅酒店(持仓比例2.95%)、凌霄泵业(持仓比例2.93%)、海利得(持仓比例2.84%)、江苏银行(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内,A股市场明显上涨,且前期剧烈的结构分化在三季度内有所收敛,一些之前表现不佳的传统行业、顺周期行业等板块在本季度内出现明显上涨,而前期热门的一些行业在本季度内涨幅相对较小。本基金认为,在热门行业整体股价呈现明显高估、传统行业整体估值很低,而经济基本面恢复趋势逐步明朗,流动性扩张逐步趋于温和的大环境下,分化行情的收敛是非常自然的。

  三季度内,一些热门个股都出现了波动率明显加大的现象,一些短期的扰动开始对股价产生较大的影响,这是估值高企后股价安全边际减弱的自然结果。对于热门行业中诸多表观估值水平接近的个股而言,其中无疑还存在着长期回报率依然较高的机会:正如本基金此前曾强调的,对于长期的真成长股而言一百倍的市盈率并不是高估的。但是同样无疑的也是其中大多数个股终会迎来回报率极低的时期。

  本基金始终坚持注重中长期回报率、注重价值而非趋势的投资策略。三季度内,本基金表现较好,收益率好于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水平,主要是受益于分化行情的回归。本基金在本季度初的持仓以自下而上选择的,分散在较多行业中的长期回报较高的优秀个股为主,并从估值回归的配置角度出发配置了一些传统行业板块。在本季度内这些投资表现均较好,有些在本基金看来甚至同样出现了股价透支的状况,因此本基金也视情况对持仓做了新的调整,但是仍然是保持以自下而上个股为核心,以估值修复板块为配置的组合。事实上,通常本基金的持股周期都比较长,换手率比较低,但今年的行情一直呈现十分快速和极致的特点,在本基金的策略下对于一些长期透支的标的必须做出替换,因此今年以来的换手率有所上升。

  三季度内,本基金的投资策略做了一定调整,主要是体现在个股集中度方面。在前期的报告中本基金表明对成长股的投资做出了一些反思,主要是更加体会到了深度研究的意义。我们投资中常见的“不敢买”、“买少了”、“没拿住”,很大程度上都是不真正懂的原因。本基金曾经有意控制个股集中度,但是在研究懂的前提下,这是非常荒谬的:长期高回报率的投资标的是非常稀缺的,如果真的看懂了,却没有重仓买入,这是一个不合逻辑的举动。因此,本基金对于确实看好的标的加大了投资比例,当然,这些标的的数量是比较少的。除此之外,集中度提升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在过去一两年,本基金认为有很多标的的中长期回报率都比较高,因此分散投资的机会成本并不高;但是当前符合本基金标准的高回报率标的已经大大减少,分散投资的机会成本已经大大提升了。

  展望下一阶段,本基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降低回报率预期。从目前的宏观环境来看,经济基本面的复苏仍在延续,但其边际力度可能会逐步减弱;而流动性环境上,也大概率维持温和,不太可能像过去半年一样大幅扩张;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也依然存在。而展望到明年,则通胀的风险正在上升之中,这是系统性风险中较重要的一类之一。而市场的价格方面,极度分化的行情有所收敛但是依然处于较极端的状态,整体市场的估值水位也回到了中枢位置。这样综合来看,本基金认为市场整体仍然风险不大,可以继续获得正收益,但是对收益率不可给予过高预期。无论是自上而下、还是自下而上,抑或是与历史规律相对照,过去两年股市的高收益、以及公募基金相对于市场的高超额收益,持续的概率都是大大降低的。当然,也需强调本基金依然认为可以获得正收益。另一方面,全面非理性牛市的可能性虽然较低但依然存在,本基金会将其作为保留选项持续观察。综合来看,本基金认为在前述的假设下,基金目前的持仓仍然是比较合理和舒服,有较满意的预期回报率和抗风险能力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881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6%;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844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