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教育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教育股票,代码003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12元,累计净值为1.912元。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20%,今年以来收益36.46%,近一月收益3.52%,近一年收益57.61%,近三年收益95.6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0/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1/9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6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萧嘉倩,自2019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24%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5.15%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93% )、西部超导(持仓比例4.81% )、三角防务(持仓比例4.68% )、鸿远电子(持仓比例4.34% )、爱美客(持仓比例4.2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06% )、捷捷微电(持仓比例4.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7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山办公(持仓比例6.46%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5.17% )、紫光学大(持仓比例4.86% )、天下秀(持仓比例4.72%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72% )、漫步者(持仓比例4.62%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55% )、御家汇(持仓比例4.52% )、博创科技(持仓比例4.2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0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国内经济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复苏进程有条不紊。在此背景下,A股整体呈现震荡态势,结构性行情明显。指数上,上证综指上涨7.82%、创业板指上涨5.60%;行业上,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汽车涨幅居前且超过20%,仅通信、商业贸易、计算机为负收益。7月以来,海外疫情每日新增仍处高位,在此背景下,各国央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未有明显变化,全球主要指数多数仍保持上涨。就国内股市来看,上证综指上涨7.82%、创业板指上涨5.60%,结构上消费和科技超额收益明显。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生产、消费、投资复苏格局延续。数据上,从投资、消费和工业运行状况的高频数据看,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0.5%,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降0.3%;从领先指标看,制造业景气向上,7月、8月制造业PMI分别为51.1%、51.0%,9月继续上升至51.5%,且好于去年同期。

  

  报告期内,我们维持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继续着力于在教育领域挑选具备长期超额收益的优质企业,选股的标准包括:(1)具有广阔前景的教育信息化领先企业;(2)教育相关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企业。随着资本市场转好,教育行业估值有望触底回升。

  

  展望四季度,国内复产复工稳步推进,消费逐步恢复常态,长假期间,旅游服务日均销售收入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9.8%,比“五一”假日期间高33.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海外疫情二次复发或对外需带来影响,10月10日全球新增38万余例确诊病例,创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受此影响,四季度出口或有一定压力。

  

  在此背景下,展望四季度市场,在流动性未出现明显收紧信号的背景下,资本市场仍有上行预期,以教育为代表的新兴消费等具有良好现金流和稳定成长预期的行业投资价值也将进一步显现。继续看好两个方向的投资机会:(1)具有广阔前景的教育信息化领先企业;(2)教育相关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企业。此外,疫情影响下线上教育的价值凸显,互联网教育兴起以及营销方式的多元化也使得教育行业公司的科技属性与新消费属性在日益增强,我们也将积极关注相关领域的优质企业配置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7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3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