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1月06日讯 中信保诚盛世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盛世蓝筹混合,代码550003)11月05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208元,累计净值为4.0605元。

  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3.01%,今年以来收益25.58%,近一月收益7.87%,近一年收益29.81%,近三年收益35.20%。

  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6.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1%)、五粮液(持仓比例4.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1%)、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3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4%)、新和成(持仓比例2.8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3季度,A股市场在季初出现一轮快速上涨,上证综指一度站上3400点,全市场单日成交额突破1.7万亿,之后市场经历了比较持续的震荡,成交量也出现回落。3季度价值风格指数表现强于成长风格指数,上证指数上涨7.8%、沪深300指数上涨10.2%、中小板指数上涨8.2%、创业板指数上涨5.6%。3季度分行业来看,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汽车、食品饮料行业涨幅靠前,分别上涨33.0%、30.1%、26.0%、21.23%和19.3%;通信、商业贸易、计算机行业出现下跌、农林牧渔、银行等行业涨幅落后。

  三季度,本基金增持了券商、汽车、电气设备行业个股、减持了医药、地产、农业行业个股。

  展望4季度,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复苏的趋势仍将延续,从三季度的经济运行数据来看,一方面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已经将经济增长带回合理增长区间,另一方面疫情后中外应对措施体现出了经济复苏差异和供给侧复苏差异,出口、进口替代也持续拉动中国经济的增长;尽管信用扩张出现了放缓的迹象,但预计不会破坏经济复苏的趋势;同时由于海外实体经济的复苏慢于预期,其在2021年的复苏也将对中国经济形成外需拉动。

  上市公司在二季度已经出现了盈利改善,预计三季报也将延续增速环比提升,同时未来2个季度也将与经济复苏趋势一致,基本面对权益市场仍是良性的支撑。

  三季度,市场在快速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持续放大,一度突破1.7万亿元,但随着市场进入调整、赚钱效应消失和陆股通资金的净卖出,市场成交逐步回落到了2季度的平均水平。展望四季度,预计国庆节后仍能看到资金季节性的回流,而中外经济增长差异和货币政策的差异更利于人民币汇率的升值,海外资金预计在四季度仍会增配A股权益资产。

  从货币环境来看,随着经济增长逐步回到合理增长区间,国内货币政策也恢复正常化,市场利率出现了陡峭的上行、并回到政策利率以上;展望四季度,在没有经济过热风险和通胀压力的环境下,预计不会看到政策利率的上调,而市场利率相对政策利率也将保持稳定;海外货币政策预计仍将维持较长期的宽松。

  三季度,海外疫情和中美摩擦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复,同时市场在快速上涨后的持续调整也抑制了市场风险偏好。但从国内政策的大环境来看,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态度并没有发生方向性变化,对市场情绪形成趋势性支撑,同时在四季度,市场可以看到三季报、估值切换、十四五规划的发布等边际利好因素,同时随着疫苗研发推进、美国大选结果明朗,一些风险因素的不确定性也将下降,这对风险偏好的改善也将形成支撑。

  从估值水平来看,经历市场利率持续上行以及权益市场快速上涨之后,估值水平和风险溢价均已偏离均值1倍标准差以上,权益资产的吸引力是在下降的,尽管市场仍有向上的驱动因素,但仍需要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上捕捉结构性的超额收益,来应对潜在的系统性风险。

  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上市公司将完成三季报的披露,我们将结合行业景气度变化,公司的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选取优质标的,控制组合风险,为投资人赚取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