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11月06日讯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代码378010)11月05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46元,累计净值为2.9036元。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16%,今年以来收益52.37%,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56.90%,近三年收益86.91%。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1.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龙,自2019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52%。

  倪权生,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61%)、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67%)、蒙娜丽莎(持仓比例4.20%)、青松股份(持仓比例4.07%)、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9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46%)、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2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96%)、银轮股份(持仓比例2.8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继续延续二季度以来的恢复态势,多数行业在三季度逐步恢复到正常运行状态。在经历了年初较快的涨幅之后,市场呈现震荡格局,由于上半年涨幅较大,估值在历史分位数相对较高的板块有所调整。本基金适度降低了前期涨幅较大,估值处于高位的个股,并且重点关注新能源车产业链(汽车零部件行业)、食品、化工、军工等板块。

  展望后市,四季度是组合配置切换至明年的重要时间窗口。从组合管理角度,重点仍然关注中期业绩确定性高、长期具备成长性的行业或个股,重点关注长期成长性确定性高且弹性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是长期趋势,行业急速扩容,相关零配件和材料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我们认为疫情过后,中国制造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高端制造业,随着海外供给的不稳定因素增加,国内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份额有望提升。传统行业中,地产竣工链条的中期景气度仍然趋势向好,尽管受房地产行业监管政策短期有一定的波动,我们认为在相关政策的调整下,上下游公司财务报表将有望改善。在总量稳定改善及集中度显著提升的背景下,消费建材、工程机械龙头公司的成长性较好。随着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消费领域趋势有望继续向好,龙头消费公司凭借品牌、渠道等优势,营销增长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尽管二、三季度适度降低了医药的配置,但我们仍然继续关注此板块,部分品种估值经历三季度的调整后,已经回落到合理位置,且长期成长性较好。军工也是三季度以来市场关注提升的板块,军工是未来几年营收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大板块,我们将关注成长性好,同时估值合理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